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抹茶粉怎么冲来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1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茶是怎么喝的,怎么冲泡的,在我国茶文化历史悠久,茶一直都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饮品。随着现在生活的改变,茶也出现了很多的变化,抹茶就是把茶叶经过加工之后制作出来的特别细的茶粉,现在抹茶可以制作成很多的抹茶美食,这些抹茶食物都有着淡淡的茶味道。

抹茶粉怎么冲来喝

 

抹茶粉怎么冲来喝

不能直接用开水冲。先用一点开水调膏,就是抹茶粉里加一点点水调成没有结块颗粒的细腻糊状,再慢慢加一点点水逐渐调成液体,最后加入你要冲的全部开水。不能用冷水调浆,会加速抹茶氧化变色。不调浆的话单用水冲会有大量结块。冲好的抹茶尽快喝完,凉了以后会凝结在水底形成一层无法再冲开的物体。要做成东西的话,可以尝试做海绵蛋糕或戚风,饼干或软土司,不适合做太甜腻,清甜最配抹茶。

抹茶粉的吃法

方法一

最简单的就是抹茶炒冰,小翔最喜欢了,夏天把冰箱的冰块取出来,加上适量的抹茶粉和冰糖,一起放进料理机中打碎混合,就出来一杯降暑解渴的——抹茶炒冰了!

方法二

然后是抹茶冰淇淋球,在上面的那步,把冰沙打碎之后,杯中会有水,加入一个冰淇淋球,味道自己搭配,就出来了抹茶冰淇淋球

抹茶粉怎么冲来喝

 

方法三

还有抹茶咖啡,首先泡好一杯原味咖啡,牛奶用搅拌机打起泡之后倒入咖啡,然后淋上适量的抹茶粉,还可以用筷子轻轻画出喜欢的图案哦!

方法四

然后就是大家经常吃的抹茶蛋糕,蛋糕的做饭就不细说了,主要告诉大家秘诀是:抹茶要先和干面粉混合好,在导入打散的蛋黄中,也可以先将蛋黄打散,然后加入抹茶粉搅拌均匀。千万不要调好蛋糕浆之后再加。那个时候就不好搅拌了

抹茶粉怎么冲来喝

 

方法五

抹茶馒头。将抹茶粉、面粉、酵母、白砂糖加水和面。和好面之后发酵15-30分钟(具体要看季节,天热发酵就快)。然后再拿出来和面,切块,就可以上笼蒸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