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齿为什么会发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6:54

文章导读

智齿一般在青少年至以后就会长,是靠近喉咙部位的牙齿,这种智齿非常折磨人,最常见的就是疼痛,肿胀,一般吃饭稍微硬点的东西,辣的刺激性比较大的都会受不了。面对智齿最好的方式还是要拔掉,以免磨到口腔内膜,引起细菌感染发炎就不好了,所以说智齿发炎特别影响心情。

​智齿为什么会发炎

 

智齿发炎在医学上称之为智齿冠周炎。简单来说就是智齿萌出不正常(如阻生,歪生等),细菌容易生长与繁殖,当人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就会诱发智齿冠周炎。

智齿萌出不正常主要是空间的不足。由于人类食物日趋精细,致使颌骨逐渐退化缩小,造成牙列与颌骨的长度不协调。智齿是牙列中最后萌出的牙,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导致智齿萌出不全而异位或阻生,牙冠部分外露于牙龈之外,部分被牙龈覆盖。

牙龈与牙体之间形成一个狭窄较深的盲袋,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一般刷牙漱口难以清洗干净。当全身抵抗力下降、细菌毒力增强时,便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炎症。

​智齿为什么会发炎

 

智齿冠周炎常发生于青少年,临床上常以急性炎症形式出现。在急性炎症初期,患者仅感患处轻微胀痛不适,当咀嚼、吞咽、开口活动时疼痛加重。如病情继续发展,局部可呈自发性跳痛,并可放散至同侧的头面部。炎症侵及咀嚼肌时,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开口受限。检查可见龈瓣红肿糜烂,有明显触痛。

慢性智齿冠周炎在临床上多无明显症状,仅有患处轻微压痛不适。当抵抗力下降时,常致急性发作。急性冠周炎进一步加重,可引起邻近组织器官或筋膜间隙的感染。

所以智齿冠周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在控制炎症的情况下,牙医一般都建议拔除患牙,以防复发。

【如何预防智齿问题】

长智齿时,先给智齿拍个牙片,检查其生长情况,发现阻生,或者有其它问题就可以及早拔掉,免除后患。

刷牙时,用刷头小一点的牙刷,方便刷后牙,更多地清洁到智齿,清除其牙周污垢和残留、牙菌斑,预防造成智齿冠周炎、龋齿等问题。

​智齿为什么会发炎

 

【口腔医院的选择】

智齿是所有牙齿中比较特殊的一颗,因为位置特殊,靠后,又经常会长歪,所以,才会问题多发。

松丰口腔专家提醒,当智齿出现一次问题时,就应该被引起重视,及时请牙医查看,不要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而留下了长久的隐患。

我们的不重视就是对智齿问题的纵容,今天不处理,就会为明天它再次出现更加严重的问题而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