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岁宝宝老是眨眼睛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6:47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除了睡着的时候,人们平时总是经常会眨眼睛,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一个人一段时间不眨眼睛的话,眼睛就会变得特别酸,而且会流眼泪,所以眨眼睛是对人体有益的一种现象,但如果小孩子眨眼睛特别频繁的话,可能就是不正常的了,背后的原因可能是什么呢?

四岁宝宝老是眨眼睛怎么回事?

 

四岁宝宝老是眨眼睛怎么回事?

眨眼是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是眼保护性反射动作。在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眨眼不超过15次,但频率太快则属于异常。

一、爱眨眼应该先排除眼睛方面的疾病:

1、眼结膜发炎会有异物感,就会不自觉地眨眼。

2、倒睫,下眼睑缘向后卷,导致睫毛部分或全部倒向眼球,会引起刺痛而频繁眨眼。

3、若有微小的异物进入眼内并附存在结膜表面,也会造成眼睛不适。

四岁宝宝老是眨眼睛怎么回事?

 

二、如果看过眼科排除了各种眼疾因素,则要看是否有多动症的倾向。

一般来说,多动症或抽动症多伴随有皱眉、歪嘴、耸肩或发怪声等情况。这类孩子多有偏食习惯,可配合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保证其眼睛的正常功能。

四岁宝宝老是眨眼睛怎么回事?

 

三、自然也是最主要的,孩子是否存在视力的问题。

1、严重的视力疲劳会导致孩子经常眨眼;

2、视力下降‘近视等也会导致孩子频繁眨眼;’

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平衡,少吃热气的东西,如烤鸡、炸薯条等煎炸食品和膨化食品。

一定少看电视和电脑,经常久看会引起眼睛干燥,所以瞬目增加。

要经常看看绿色和远处,注意眼睛的休息.

视力下降或严重视疲劳的孩子,应及时治i疗,恢复视力。建议服用乐睛视力营养素,温水冲服,坚持服用一段时间,视力就会恢复了,孩子也就不会再频繁眨眼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