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齿发炎了很疼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6:54

文章导读

智齿看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但一旦发炎就疼的要人命,吃饭没有食欲,睡觉也受困扰,连喝水都疼,有过牙疼的人都特别体会其中的滋味。对于智齿最好的方式还是要尽早拔除掉,以免越来越严重,导致口腔问题就不好了,同时在长智齿的这段时间,可以吃些消炎止痛的药,饮食清淡为主。

​智齿发炎了很疼怎么办

 

首先要明白什么叫智齿。智齿一般是指16岁之后才长出的,位于口腔牙槽骨最里面的牙齿。可以有四颗。

智齿在萌出的时候,就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疼痛

。这个几乎是无法避免的。这种痛甚至可以严重到让你觉得整个脸都麻木了,张嘴都非常的困难。会影响到你的说话,吃饭和喝水。

如果出现上述这样的情况,大家要明白,是长智齿了。因为智齿在萌出的过程会顶开我们的牙龈,造成损伤,继发炎症,所以会给我们带来剧烈的疼痛。没办法,谁让牙齿周围的神经特别丰富呢?而且离大脑那么近~~

那么在智齿萌出,给我们带来剧烈疼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当然是止痛啊。那种痛谁痛谁知道,会让你觉都睡不着的,严重影响你的精神,工作以及生活~~整个人都不好了啊~~

这个时候,你需要消炎药。最佳组合是阿莫西林和牛黄甲硝唑,基本上卖药的地方都能够买到的。

​智齿发炎了很疼怎么办

 

这两种消炎药物能够很好的帮助缓解疼痛,让大家的日子好过一点。

等智齿萌出的过程完毕之后,伤口会慢慢痊愈的。

但如果你以为智齿事件就到此结束,未免也太小瞧智齿了~~智齿能长好的,还真是不多。

麻烦这才刚刚开始。让我们看看智齿萌出之后可能会产生的问题~~

我就说最常见的两个好了~

第一个, 是齿位不正。正常的牙齿是竖直向上的~~~但智齿作为一个盲肠一样的多余存在,方向是随机的~~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斜着的,横着的,躺着的,都有可能

第二个,是萌出不全。正常的牙齿是露出在牙龈外面的。但智齿这个细佬往往会发育不良,只是萌出一半,甚至干脆还是在牙龈下面睡觉~~

当然啦,上述两种坑爹的情况有很大的几率是同时出现的。

当然啦,我们是没有透视功能的,对着镜子照呢,也十有八九是看不到的。

但我们的身体会告诉我们。如果长了之后再也没有出过问题,就说明智齿长得还不错。但如果智齿时不时的就跑出来作怪一下,不用想了,肯定是没长好。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拔牙了。

可能平时大家会对拔牙很抗拒。但我保证,你智齿疼过一两次之后,你绝对

会拿出勇气和魄力的。

​智齿发炎了很疼怎么办

 

当然,上述说的是永除后患。当你疼得要死要活的时候,拔牙不大合适,医生也不见得会同意,因为感染的风险太高了。那这个时候

,还是要吃药,就是阿莫西林和硫黄甲硝唑哦。可以把量加大一些,频率高一些,一天四次吧。

另外,要尽可能少说话,尽可能吃流质的食品,如稀饭,汤。

还有,保持口腔清洁。即使再疼,也要刷牙。因为口腔中残存的有机物残渣是细菌最好的温床。不刷牙,药物的效果就会打折扣。

所以了,即使再疼,也不要懒哦,不然只会更加麻烦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