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腥草雪梨冰糖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1:32

文章导读

鱼腥草是众多野菜中的一种,同时也是有着较大药用价值的草药,由于鱼腥草有一定的消炎杀菌的功效,所以不少人都会在家中收集一些鱼腥草以备不时之需。生活中不少人也会在煮雪梨冰糖的时候放一些鱼腥草,为增加其功效作用,不过大家对具体的鱼腥草雪梨冰糖的功效却了解不多,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鱼腥草雪梨冰糖的功效

 

清热解毒

鱼腥草性寒,雪梨性凉,可以缓解身体的燥热情况,而鱼腥草、雪梨中含有丰富的胶质和纤维素,可以包裹身体内的有毒有害物质,具有排毒的作用,食用鱼腥草冰糖炖雪梨可以清热解毒。

润肺止咳

鱼腥草、雪梨、冰糖都入肺经,食用可以促进肺部健康,而雪梨味甘,具有滋补的作用,食用可以润肺。而鱼腥草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可以缓解肌肉紧张,具有镇静的作用,食用可以润肺止咳。

预防肠道癌

鱼腥草、雪梨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可以包裹住肠道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并促进其排出,同时梨中的石细胞团还能平衡肠道菌群,可以减少肠道癌出现的可能性。

鱼腥草雪梨冰糖的功效

 

预防感冒

感冒很多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导致的,而鱼腥草、雪梨具有保护肺部的作用,因此可以增强肺部的抵抗力,减少导致感冒的可能。

解酒

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冰糖的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因此食用可以升高血糖,具有降低血液中酒精的含量,缓解酒后不适的作用。

鱼腥草雪梨冰糖的功效

 

保护牙齿

鱼腥草和雪梨中的纤维素、木质素等成分,可以清洁牙齿;而梨中的石细胞团具有可以有效清除堆积在牙缝中牙菌斑的作用,可以保障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