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色磨砂鞋发白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6 10:55

文章导读

黑色磨砂鞋给人一种厚重温暖的感觉,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黑色磨砂鞋主要是对皮革进行处理之后,让表面形成整齐均匀的皮革纤维组织,冬天黑色磨砂鞋最流行。黑色磨砂鞋好看归好看,搭理起来比普通的鞋要复杂一些,而且穿的时候久了容易出现发白的现象。那么,黑色磨砂鞋发白怎么办?

黑色磨砂鞋发白怎么办

 

磨损皮鞋长霉了怎么清洗

1、去污垢和霉菌:先要用大鞋刷轻刷整个磨砂皮鞋,看看磨砂皮鞋鞋沿的凸出部分有无沾染污垢,是否有霉菌,将这些脏污部分都清理一遍。

2、使用洗洁精轻刷:再用软毛刷蘸着洗洁精,将磨砂皮鞋表面慢慢刷干净,要注意的是,小心别用力。磨砂牛皮会发白,因为都是经过色素处理的。在刷鞋子的时候尤其要小心。

3、晾干:擦洗后放在通风阴凉处吹干,皮鞋面似干非干的时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

4、密封保存:如果鞋子不拿出来穿,那么等鞋面干后,鞋内塞报纸保护,离鞋15厘米处均匀喷上更新剂。更新剂是什么?更新剂含有亮光剂、胶体(增强其它物质的附着力)、颜料、溶剂(可溶解混合物质)等。使用喷更新剂的目的主要是补色。如果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那么最好用本色更新剂。

黑色磨砂鞋发白怎么办

 

皮鞋长霉清洗小妙招

1、擦拭皮鞋:皮鞋发霉了,先要将霉菌处理好,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对发霉的皮包也可如此处理。

2、去黄斑:有一些白色的鞋子发霉,刷洗后易留下黄斑,在对皮鞋进行最后一遍漂洗时,可以加少量白醋,不要放陈醋,以免对白色鞋子进行染色。把鞋子泡在水里半小时,晾时在表面贴上白纸巾,干后亮白如新。

3、水蜡擦拭:水蜡可在车体表面形成一层坚硬的保护膜,具有超强的防水、防酸雨、防污染、防紫外线侵蚀等功能。把水蜡摇晃均匀后倒一些在布或卫生纸上(不需要太多)直接在鞋子长霉斑的位置擦拭。

黑色磨砂鞋发白怎么办

 

4、刷子蘸肥皂水清洗:用刷子蘸肥皂水清洗发霉的鞋子,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切不可暴晒。

5、浸泡:如果皮鞋发霉严重,可以将皮鞋先在肥皂水里浸泡十分钟,然后才用刷子轻轻刷洗。不过一般不建议将皮鞋完全浸泡,这样容易让皮鞋变形。

6、若皮鞋因受潮湿或脚汗过多等其它原因,出现表面泛白、冒盐霜、长毛等现象,可以用轻质柔软布片蘸上醋轻擦后,再涂擦同色鞋膏晾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