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脾不好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6:02

文章导读

经常会有人的肝脾出现问题,这背后的原因太多了,尤其和人们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大家都知道,长期大量喝酒是非常伤肝的,很多人出现肝硬化就和长时间饮酒有关系,除此之外,还和人们的不良饮食有关,现在的人在饮食方面的口味都很重,这都会导致肝脾不好,那么肝脾不好有哪些解决方法呢?

肝脾不好怎么办?

 

肝脾不好怎么办?

1.首先,要注重日常的饮食,不要经常吃过凉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2.其次,可以做一些运动来很好的调理,比如早上刚起床和晚上入睡前做二十个左右的仰卧起坐,以及用手掌顺时针揉肚脐附近二十圈都可以增强脾胃的运化功能。而且,即使按照西医的说法,顺时针的揉肚子也是符合肠道蠕动的规律的。

3.还可以用饮食“贿赂”!给它能够产生能量的食物吧!用饮食来达到健脾开胃的目的!可不能饿着它,可以给它吃各种各样的美味食物,如粳米、糯米、锅巴、番薯、薏苡仁、饭豇豆、白扁豆、牛肉、牛肚、鲫鱼、鲈鱼、大枣、莲子肉、花生、栗子、藕、香菇、高粱、玉米、豇豆、马铃薯、芋头、面筋、花菜、大白菜、胡萝卜、荠莱……要使出“十八般武艺”,把这些做得色香味俱全,饕餮之后,脾绝对不会再跟发脾气了。

肝脾不好怎么办?

 

4.按摩小腿

从中医角度来看,一般脾胃功能强的人,站立时脚趾抓地也很牢固,因此,如果脾胃功能不好,不妨锻炼锻炼脚趾。站立或坐姿,双脚放平,紧紧地贴着地面,脚趾练习抓地和放松,相互交替,这样能对小腿上的脾经起到很好的紧松刺激作用。

按摩小腿也是一个很好的养脾方法。小腿集中了脾胃经的不少穴位,比如足三里、阴陵泉。将小腿从上到下依次按摩,力度以能够承受为宜,按后觉得舒服就行了,不要在过饱和过饿时按摩,努力坚持每天睡前按摩三次!

肝脾不好怎么办?

 

5、食盐温脾,时尚又健康

这是一种时髦而健康的温脾方法,在中医上,盐分可调体内元气,并且有驱寒的作用。在厚厚的纱布袋内装上炒热的食盐100克,置于脐上三横指处。或者也可以用肉桂粉3克、荜拔粉10克、高良姜粉10克,装入袋内,夜间放在脐上。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达到养脾的作用。

6、让“脾气”随音乐舞动!

“脾在志为思”,思虑少了,脾才会舒服,脾舒服了,人也就轻松了。工作累了,生活乏了,是否觉得了无生趣?放点自己喜欢的舒缓的音乐,窝在沙发里、躺在床上,随意听着,这个时候疲劳是不是消失了?心情是不是舒畅了?音乐养身古已有之,或振奋,或安静,或细水长流,或热情似火,它能够放松身体细胞,促进脾胃功能。早餐前,可以听一首激昂的曲子;中餐时,可听舒缓、让人心胸开阔的音乐;晚餐,就来一首轻松的轻音乐吧。当然,自主权在手里哦,只要让“脾气”随着音乐舞动就行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