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可以吃莲藕排骨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6:44

文章导读

在月经期间,很多女生经常会感到压力特别大,而且内分泌也非常容易出现失调的症状,有时候还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利用一些饮食的方式进行调节,让身体逐渐恢复健康的状态,改善血液的流动。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食物,其实在经期可以吃莲藕排骨汤。

经期可以吃莲藕排骨汤

 

适合煲汤的粉藕外皮是白色的,又称白花藕,一般是二、三节藕,比较长、粗。切开以后,可以看到断面的边缘有9个孔。这种藕一般属于池藕,淀粉含量比塘藕要高,不仅煲汤的效果好,而且很好吃,粉粉的感觉。

九孔藕

这是九孔藕,注意是只算边缘的孔数。

除了9孔藕之外,7孔藕在市场上更为常见,也适合用来煲汤,比9孔藕还要好。这种7孔藕又称红花藕,外皮呈褐黄色,身材短、粗,生吃味道苦涩,但由于淀粉含量高,比较适合煲汤或者做成糯米藕,吃起来很粉的感觉。

经期可以吃莲藕排骨汤

 

七孔藕

这种就是传说中的七孔藕了,数数边缘是不是有七个孔。

而脆藕的外皮呈淡红色,一般比较多节,短、胖,切开以后可以看到有11个孔。这种藕一般属于塘藕或田藕,其淀粉含量比较低,口感发脆,比较适合炒食或凉拌,而不适合煲汤。

怎样煲莲藕汤不会黑

1、最好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来煮,避免用铁锅、铝锅和铁刀,以减少氧化发黑。

2、过长时间煲汤和反复加热,以及温度过高(如用高压锅),都会使氧化充分,煲藕汤时藕就会慢慢变黑。所以,莲藕汤不要过长时间地慢慢煮。

3、先开水烫藕。想让莲藕保持洁白本质并不困难。在100℃的沸水中汆烫70秒就可以让所有的多酚氧化酶失去作用,也就叫停了多酚向醌的转变过程。这种方法适用于莲藕炖汤。

4、除了高温处理,适当添加酸性物质也能绑住多酚氧化酶的手脚。比如加醋能很大程度地避免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使莲藕保持洁白的色泽。方法:准备好一盆凉水,在凉水中放入一定量的白醋,莲藕放入其中浸泡一会儿,酸性物质能够抑制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作用,使得莲藕不会发黑变色,保持洁白的颜色。

经期可以吃莲藕排骨汤

 

5、莲藕切开取皮后易被空气氧化变色,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让莲藕在炒前隔绝氧气,所以为防变色把切好的藕片放入清水或盐水中浸泡,可以避免藕片变黑。

6、莲藕去皮,切块,在下锅前用热水加少许盐泡1-1.5小时。

7、莲藕一定不要下得太早,炖久了也会黑,排骨炖的时候一定要将浮在面上的血泡子清理干净。

8、若莲藕一次没有用完,可覆上保鲜膜,特别是将切口的部分包覆好,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大约保鲜一个星期。

莲藕排骨汤女生来月经可以吃吗

莲藕排骨汤可以补血养颜、滋阴润燥,在例假期间适当喝一些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