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乳房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6:41

文章导读

女人哺乳最关键的器官就是乳房,所以为了保证母乳的质量,除了要吃更有营养的食物之外,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健康。一旦发现乳房有不正常的症状出现,一定要第一时间接受治疗才行。那么,哺乳期乳房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专家认为,此时哺乳妈妈们要考虑是否存在乳腺炎的情况。

哺乳期乳房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出现乳房刺痛的现象,需要注意是否乳腺炎的哭闹,乳腺炎是哺乳期常见疾病,主要症状就是乳房疼痛,严重的可以出现高烧的现象。建议,还是就诊乳腺科检查,如果是乳腺炎,可以使用青霉素治疗,如果排除乳腺炎,有可能就是乳汁淤积,可进行局部的热敷,可有效缓解疼痛哺乳期乳房出现刺痛的情况,要警惕乳腺炎的发生,或者有乳汁没有即使排空,乳汁淤积的情况。

哺乳期乳房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

 

建议保持乳头局部干燥清洁,其次可以使用热毛巾外服患乳,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有乳腺炎,要暂停给宝宝喂养。一般哺乳初期乳房涨奶时经常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胀痛持续时间较短,并且有一定的规律,这是正常的现象!过一段时间涨奶的情况会逐渐减少!但是如果乳房刺痛,持续时间较长,难以忍受等症状很可能是存在乳管不通,或是其他乳房疾病等情况!建议你最好去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对症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饮食要营养健康,多吃水果蔬菜,忌吃辛辣寒凉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到医院复查,预防疾病!

哺乳期乳房偶尔刺痛是怎么回事?

 

以上给大家作出了详细的介绍。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害怕,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要保持好乳房局部的清洁卫生。平时多注意摩擦乳头,还可以用毛巾热敷按摩,多饮用水,保持好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焦虑和紧张。注意以上几点,就会还你一个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