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5:53

文章导读

酸豆角可以起到提高食欲的效果,而且由于在夏季的时候是豆角的盛产季节,所以它的价格也非常的便宜,自己动手对其进行腌制的话,是非常划算的,而且还可以保证健康卫生,各种辅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选择,但是大家最好不要一次腌制过多,不然容易变质,那么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第一,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把盐放煮锅里,我用的是粗粒盐,用普通做菜用的盐也可以,加入白糖,然后再加入白醋和八角,倒清水,盖上锅盖熬沸腾了,豇豆掐掉两头后,打结,把豇豆放玻璃瓶里,为了加点味道,我放了几段红椒,熬沸腾的水晾凉后,倒玻璃瓶里,盖上盖子,放冰箱里(天气不热的话,可以不放冰箱),20多天后,就腌好了。

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第二,准备一个坛子,无论是玻璃的,还是陶瓷的都行,只要干净密封性好就可以。豇豆(豆角)清洗干净,晾晒稍微脱水分,才不会容易变质。3、调腌制酸豆角的盐水: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水的份量能泡浸过豇豆为准。放入适量的盐(盐跟水的比例:1:50),就是1000克水,放20克盐,可以尝试下味道,比平时炒菜咸很多就可以。放入少许花椒增香,再放少许冰糖。大火煮开,搅拌调味融化,煮一分钟,关火,放置搁凉备用。将豇豆放入泡菜的坛子里,加入蒜头杀菌、辣椒提味,子姜增香,再倒入调制好的盐水,最后加入少许的高度白酒,(加白酒发酵快,而且不会产生白色的泡沫。)盖上盖上,封口紧实严密。腌制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不急的话腌制20天,更入味爽脆。

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

 

怎样腌酸豆角最好吃呢?以上就是对其腌制方法进行了介绍,坛子一定要密封紧实,这样才能阻挡空气进入,抑制杂菌生长。还有因为原材料在缺氧的情况下,才能快速发酵,产生乳酸菌。在大量的乳酸菌作用下,会使豇豆中的糖和微量物质,转化为乳酸,这样就形成了,酸豆角独特的酸辣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