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仙芒和台芒哪个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4:04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尤其是水仙芒和台芒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芒果,虽然两个都产自于台湾,但是水仙芒和台芒是不同的品种,水仙芒一般会带有一股淡淡的水仙的香味,但是要说水仙芒和台芒哪个更好吃,其实这两者味道都很不错,一般台芒的口味比较偏甜一点,大家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

水仙芒和台芒哪个好吃?

 

水仙芒

水仙芒果芒果营养丰富,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治便秘、清肠胃的功效。芒果为着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台芒

台农芒是香味最浓的芒果,果肉甜度很高,果核很薄,唯一的缺点就是筋多,小台农只有鸡蛋大小,不耐吃。建议家里做芒果甜点时可以选择台农芒,香味浓郁,而且搅打果泥的过程会把筋也打碎,让口感变得更细腻。

水仙芒和台芒哪个好吃?

 

水仙芒和台芒哪个好吃

水仙芒和台芒的味道都不错,水仙芒果肉细腻,台芒果香味和甜度较高,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台芒也有分大小,比如小台芒和大台芒,小台芒就是我们在超市里最常见的小芒果,而大台芒,也叫台农一号个头大一些,大概300克左右,这个芒果还是挺甜的,纤维量也不多,就是核如果能小一些就好了。

水仙芒和台芒哪个好吃?

 

而水仙芒,果实呈卵形或椭球形,形状较为细长,一般呈青黄色或深橘黄色。因其可以散发出来天然的淡淡的水仙花香味而得名水仙芒。台湾水仙芒,每个芒果个头饱满,重500克,果肉鲜嫩细腻、甘甜多汁、入嘴香甜、无丝无渣、芒果味浓郁,汁水最多的芒果,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果肉幼滑,让人非常享受,保准可以挑逗刺激你的味蕾。#p#副标题#e#

芒果怎么吃

1、先把芒果洗干净然后立着放在案板上,即让果核与案板呈垂直状,然后以果核为中心,在果核右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两部分。

2、按照同样的切法在果核的左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三部分了。

3、取芒果的左右两边果肉,在果肉上划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到皮。

4、把划好格子的芒果拿在手上,手指抵住芒果皮往上顶,这样芒果就被翻成一朵花的样子了,装盘端上桌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