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对肝脏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0:40

文章导读

生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料,在民间,生姜是非常受欢迎的,很多地方的人都有生姜治百病的说法,生姜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妙用,不过平时有的时候也会听说生姜对肝脏有危害的说法,据介绍,如果生姜吃多了的话,出现肝癌的风险会加大,那么生姜对肝脏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姜对肝脏好吗?

 

姜对肝脏好吗?

生姜作为中药,药性温和,利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可以解毒、止呕,临床上多用于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等症状。此外,姜还对风寒骨病、关节痛等也有外用止痛。并且,姜油中的姜酚、姜醇等成分有抗氧化及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具有非常好的保肝功效。除此之外,姜还有利胆作用,对防止胆结石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进而也间接起到了保护肝脏的作用,对于乙肝病人来说是可以吃姜的。对于肝功能异常的乙肝病人来说,少量吃姜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对于肝功能严重损伤的乙肝病人,最好还是不要吃姜,以免加重病情。

姜对肝脏好吗?

 

从治病的角度来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者之后,有畏寒发热的患者是不可以,用于治疗感冒和风热的,也不可以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还可能会引起呕吐,也一定不要吃腐烂的生姜。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容易口干,咽痛很多,生姜性辛温属于热性食物,是不宜多吃的,在做菜或者做操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诱发肝癌的原因。所以说吃姜可以导致肝癌,还是有一定依据的。

姜对肝脏好吗?

 

吃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霉变的食物,远离烟酒和,高脂肪的食物。事情一定要做到适量,还是可以放心的把它称为餐桌上一个好配角的,对于肝炎,也要注意其他的危险因素,比如不吃发霉的食物,开始帮助远离肝癌的有效途径。

注意事项:

在饮食习惯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发霉的食物,保持身体的健康,可以适当的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