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条土豆卤子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4:40

文章导读

面条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食材,但是却是不少地区的主食,能够保证人们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因为面条多为面粉制作,营养价值较高。而且面条的味道可以根据每个人的需要来调整配制,例如,面条土豆卤子就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拌料,非常适合用来拌面,下面就来看看面条土豆卤子做法大全有哪些呢?喜欢吃面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做土豆卤子的绝佳方法。

面条土豆卤子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面条土豆卤子做法:

1、豆角洗净去筋后切丁,西红柿洗净切块。

2、五花肉解冻后切丁,大蒜切片,一定要用新鲜的大蒜,只有新鲜的大蒜才有一种刺激而香浓的味道。

3.开一锅热水,将切好的五花肉焯水2分钟,然后用温水冲去浮沫并控水,将焯水后的肉丁加盐2勺、老抽1勺腌制5分钟。

4、炒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然后加入几粒冰糖,小火用炒勺不停的搅拌,直至炒出深红色的泡泡。

5、快速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转中火翻炒至肉丁上色,放蒜瓣,翻炒均匀。

面条土豆卤子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6、放切好的豆角,加2勺盐调味,中火翻炒至豆角断生,放切好的西红柿,翻炒均匀,加一碗热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煮一会儿(约10-15分钟时间)。

7、另起锅,开水煮面条,待肉末豆角卤的汤汁变浓稠时调入一小勺的醋,大火煮开即可关火,捞面、浇卤、开吃。

面条土豆卤子的烹饪技巧:

1、对于肉丁焯水这个环节纯属个人习惯偏好,有的人每次看到肉丁煮出的那些浮沫,就觉得不焯水心里不安心,因此,这方面不用太过于拘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即可,不用担心其他的问题影响。

面条土豆卤子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2、针对步骤8里面的放醋环节,主要是针对铥先生这个山西人的口味洗好,不喜欢吃醋的可以省略掉。如果喜欢放醋的话还是尽量这个时候放,煮一下比直接放醋到碗里的酸味要柔和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