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豚吃多了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5:49

文章导读

也许很多人没有吃过河豚,河豚真正的名称叫河鲀,河鲀在国内的资源非常丰富,尤其在中国沿海地区,河鲀不仅产量非常大,而且种类非常多,大约有54种,因为河鲀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所以越来越多的地方出现了养殖场,那么如果河豚吃多了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呢?

河豚吃多了会怎么样?

 

河豚吃多了会怎么样?

河豚的内脏有毒,毒素主要在生殖腺、肝脏、肠胃等,肌肉可视为无毒,所以只要挖去河豚的内脏,再剥去皮,洗得干净,是不会有毒的。如果河豚没处理干净而中毒了,应该马上送医院急诊科洗胃处理。

河豚吃多了会怎么样?

 

河豚的吃法主要有以下三种:

一、河豚刺身:河豚的最具挑战性的吃法是中式“刺身”。胖乎乎圆滚滚的几条河豚转被拎进厨房,不过十来分钟功夫,几盘鱼生就上了桌。据说鱼生中的极品就是河豚刺身,远胜常见到的三文鱼刺身。

鱼生片薄如蝉翼,晶莹如玉,均匀地铺在盘子里,邪恶而美丽,散发着难以抗拒的诱惑。

河豚吃多了会怎么样?

 

二、红烧河豚:鲜美异常嫩滑无比,真是不负“食得一口河豚肉,从此不闻天下鱼”的说法。

三、白汁河豚:汤汁浓郁香气四溢。白汁河豚讲究汤汁浓郁,白皙如乳,精要之处就在于“清淡”二字。用纯净水和恰当的火候让河豚自身的品质自然释放,这才是保持原汁原味的烹制方法。

吃河豚中毒怎么办?

河豚煮好后,可以先挑出一块河豚肉让猫先尝尝(这看起来有点残忍),确认安全后即可放心食用。但是一旦出现吃河豚中毒,首要的方法是催吐,可用手指、筷子刺激咽后壁诱导催吐或灌入肥皂水及麻油催吐,反复洗胃。

然后口服硫酸钠或硫酸镁20毫升导泻,以此促进毒素的排泄,减少人体对毒素的吸收。

其次,服用中草药如橄榄粉或鲜芦根、鲜橄榄各200克洗净捣汁冲服,可以解毒。还要多喝温开水或冷茶水以增加排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