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荞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5:52

文章导读

人们常说的苦荞粉,又称为苦荞面粉,可能现在很多城里的年轻人不知道苦荞这种农作物,实际上,苦荞是营养非常全面的食物,比如富含蛋白质,另外富含淀粉、维生素、纤维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苦荞粉是男女老少皆宜的一种健康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下列这些作用和功效。

苦荞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荞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降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苦荞中因含有类黄酮物质——芦丁成分,能够软化血管,对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可有效降低人体内的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以及血清蛋白等,对于现在的“富贵病”有着一定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苦荞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养肝护肝

常食苦荞麦或者饮用苦荞茶,可保护肝脏,在脂肪肝、肝炎、肝硬化等疾病上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解酒功效。

宽肠化滞、防治便秘

常食用苦荞麦,其中的粗粮膳食纤维,能够均衡肠胃的营养,缓解肠胃的负担,消食化滞,进而达到了防治便秘的功效。

美容养颜

苦荞麦中富含维生素E,抗氧化能力很强,能够延缓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加上苦荞麦中的粗粮膳食纤维,在皮肤抗氧化能力上更是显著,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可使得皮肤细腻嫩滑,散发出健康的光泽。

苦荞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排泄毒物、清除体内垃圾

苦荞麦中因含有微量元素硒,可与金属形成一种特殊的不稳定的复合物,能够促进人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进而清除身体内的毒素垃圾。

增强人体机能

工作学习后,喝一杯苦荞茶,口齿存香,能够消除忙碌一天的疲惫,恢复精神,让人倍感轻松愉快。

清热降火、缓解失眠

另外,常食苦荞麦,还可清热降火、安神补脑,在失眠上具有一定的缓解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