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衣服有血迹怎么清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3:57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穿白衣服,最常见的就是白衬衣,夏天的时候年轻人喜欢穿白色的T恤,白色的衣服穿起来非常清爽自然,而且能够显得皮肤更白,不过白色的衣服有很多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很容易脏,如果白衣服上出现血迹的话,普通方法是洗不干净的,这时候可以采取下列这些措施帮助清洗。

白衣服有血迹怎么清洗?

 

白衣服有血迹怎么清洗?

1.刚沾染上时,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禁用热水,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

2.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迹。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来揩拭沾污处,再用冷水洗净。

白衣服有血迹怎么清洗?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

5.若沾污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如仍不干净,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6.无论是新迹,陈迹,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污渍类型___血渍救星___白萝卜

当衣服沾上血渍,必须用冷水或含盐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渍,如果发现血渍仍未完全消失,应在血渍背面垫上布,用白萝卜切片或白萝卜泥摊在血渍上,然后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净。

白衣服有血迹怎么清洗?

 

平常洗血渍的时候用冷水清洗,因为血液中含蛋白质,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血液未凝固时,血红素中的铁是以亚铁形式存在;刚沾染上时,应立即用冷水清洗。现在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洗净血渍:1.蓝月亮干衣预涂法: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揉搓,正常洗涤;建议选择可以预涂的蓝月亮手洗专用洗衣液当天洗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