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腌制猪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4:39

文章导读

猪肝是猪的内脏之一,想必很多人都吃过猪肝,猪肝其实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非常好的补血佳品,广大女性们每个月都会因为月经而失血,所以很容易出现轻度的贫血,因此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猪肝,猪肝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可以炖汤来吃,还可以炒来吃,下面教大家腌制猪肝的方法。

如何腌制猪肝?

 

如何腌制猪肝?

腌猪肝要多长时间?

腌制好的猪肝继续控一下水分。再放入盆中加入白砂糖。充分的搅拌均匀。再盖上保鲜膜腌制至少12小时。腌制好的猪肝控水。倒入高度白酒。搅拌均匀腌制12小时。腌制好的猪肝再控一下水分。在将每条猪肝分别用棉线穿起来。挂起放在阴凉通风长晾4到7天。晾好的猪肝放入冰箱冷冻保存即可。

如何腌制猪肝?

 

腌猪肝的简单做法:

先切好猪肝条再腌制。

腌制时需要大葱、大姜、盐、鸡粉、生粉、料酒。

首先将大葱和大姜用刀拍碎,然后切成小块和小段。

接下来取适量的盐、鸡粉、生粉与料酒调和后,放入猪肝中,顺时针用手轻轻搅拌,而后,再放入大葱段和姜块。搅拌均匀。放置30分钟后,就可以烹制喜爱的猪肝菜肴了。

如何腌制猪肝?

 

食用注意事项:

1、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

2、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3、治疗贫血配菠菜最好。

4、猪肝常有一种特殊的异味,烹制前,首先要用水将肝血洗净,然后剥去薄皮,放入盘中,加放适量牛乳浸泡,几分钟后,猪肝异味即可清除。

5、猪肝要现切现做,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胆汁会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迅速使用调料和湿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