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度近视加高度散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3:46

文章导读

近视是每个人都讨厌的,但是由于互联网的普及,现在人们生活工作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了。一方面,人们通过手机和外界联系,另一方面许多工作要通过电脑完成。过度的使用手机和电脑,使得人们的眼睛度数越来越高。有一些还会发展成高度散光。那么高度近视加高度散光会有什么危害吗?

高度近视加高度散光

 

高度近视的危害

高度近视已成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在我国致盲性疾病中占第6位。一般来说,度数越高,引起并发症的可能性越大,高度近视常见的并发症如下:

1.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者进行剧烈、冲击性头部运动,如足球、篮球、跳水、蹦极等,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离。饮食上如大量摄入辛辣食品、酒精,会造成眼底黄斑部反复出血。

2.后巩膜葡萄肿。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发生率也越高。

3.视网膜病变。对于高度近视者,眼轴变长,后巩膜葡萄肿等容易引发视网膜病变,主要表现为视网膜变性、裂孔、出血等,严重的可导致失明。

高度近视加高度散光

 

4.白内障、青光眼。高度近视眼易发生白内障,开角型青光眼的发病率也比常人高6至8倍,但由于青光眼临床症状不明显,视功能下降又往往被高度近视的症状所掩盖,易被忽略。

5.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发生率5%-40%。表现为后极部视网膜下新生血管,引起出血,影响视力。

高度散光的危害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多是先天形成,但个别眼皮长霰粒肿长期压迫眼球也会出现散光。

高度散光不予以及时矫正,不仅影响正常生活,还可能造成眼酸、头痛等症状,同时还容易引起歪头等不良姿势,对儿童、青少年的负面影响甚大,因此千万不可轻视。

高度近视加高度散光

 

散光一般表现为视疲劳、视力模糊。有严重散光者视物不清和扭曲,看远看近都不很清楚,近距离工作时间稍长即眼胀头痛,阅读窜行或有重影。

高度近视和散光的预防

多视点健视中心的专家提醒,近视和散光的预防除了日常注意科学用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要定期去专业眼科中心进行检查验光,儿童最好在3~4岁时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