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4:04

文章导读

云南烧饵块是属于云南大理的小吃,由于饵块是通过质量非常好的大米制作而成的,所以不仅可以分成块,而且还可以分为丝和片。它的制作方法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选择,一般都是有烧和煮以及炒蒸炸等等,长期吃云南烧饵块也不容易出现厌恶的感觉,那么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是什么?

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

 

第一,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是什么?烧饵块”是云南当地的一种民俗小吃。是用煮熟的大米饭压成块状,通常是圆形薄饼状。在炭火上面烤制,然后涂上酱料和菜陷即可。做法与糍粑相同。但糍粑的原料是糯米,饵块的原料是大米。饵块过去的名字叫饵馈,但馈字麻烦,且饵块大多做成块状,时间长了,就叫成了饵块。过去,舂饵块是用手工。现改成机器打,机器一次打五、六十斤米,再用机器揉。

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

 

第二,每年岁末农家都要在挑最好的大米,淘洗浸泡后蒸熟,放在碓中舂茸如泥,趁热揉成长方、椭圆、扁圆等状。凉后即为饵块。放三四日后再泡入凉水中(每日换水1次)可保存数月。昆明制作小锅卤饵块,多选用官渡出产的饵块,切丝配以豌豆尖,用专制铜祸加各种凋味品卤制而成。

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

 

云南烧饵块制作方法是什么?烤把小饼状的饵块,在木炭火上烤,烤到饵块两面微黄,有气泡鼓出,拿起,在饵块上抹酱。酱有两种,芝麻酱和辣椒酱。两种都要抹。然后对折,就可以吃了。有的在饵块里夹东西,比如夹一根油条的,夹几片卤牛肉的,或者夹一片生菜叶子的。烤饵块,是普通话的说法,用云南人的说法,叫烧饵块。但和外地人说烧,容易引起误会。江浙一带的人把炒菜叫烧菜,如果说烧饵块,被误认为炒饵块,就麻烦了。所以改成烤,以示区别。[1]炒饵块的配菜有几样东西:酸盐菜、云腿片、豌豆尖、韭菜。炒饵块:菜油葱花炝锅,油爆,入饵块和配菜,用咸酱油、甜酱油调味。饵块切成薄片小块,切的薄薄的,再用刀改成菱形块。炒饵块一般油重。昆明习俗,大年初二,要吃炒饵块。这一天要早早地起床,切饵块,切火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