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发面早上蒸馒头的技巧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5:54

文章导读

面食在我们国家算是一种餐桌上最常见的主食了,不仅美味更关键是抗饿。一般来讲,面食主要就是馒头以及饼,我们完全可以在家做。那么,有的上班族为了早上起来能更方便吃到早餐,如果是晚上发面准备第二天早晨蒸馒头或者烙饼,通过什么样的技巧能够让面食更松软呢?

晚上发面早上蒸馒头的技巧有哪些?

 

选面粉:

传统中式面点一般用的都是蛋白质含量为9%-12%的中筋面粉,一般市面上出售的舞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为中筋面粉。

加水和面:

温水和面,在揉面粉过程中分次加水。按照500克面粉加50%左右温水,放1%酵母的比例来,可以加入少量白糖。为了面食更香,营养价值更丰富,可加入鸡蛋2枚。

加酵母:

如果用酵母粉发酵,那么一定要加入泡打粉,用量是酵母粉的一半,这样发的面才会柔软、蓬松。

揉面:

慢慢揉,如果面团粘手,把手上沾点水再揉就不粘手了。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面就好揉了。

晚上发面早上蒸馒头的技巧有哪些?

 

醒发:

第一次醒发,面团改上湿布,放到温暖密封空间发酵至两倍大。时间约1-1.5小时,根据温度来延长或缩短。

第二次醒发:

将蒸锅底部的水加热至35℃,放上蒸笼,盖上盖子等待40分钟。

注意事项

蒸时面点之间距离太近可以在可能接触的地方刷一点油,以防粘连。

蒸时不要多次掀开锅盖,并且关火后不要马上开盖。

蒸好馒头有哪些窍门?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晚上发面早上蒸馒头的技巧有哪些?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