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香线香鉴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09:09

文章导读

沉香线香是很多人都会购买的,有些人是因为喜欢它的味道,也有一些人是因为信佛才购买。不管人们购买沉香线香的原因是什么,人们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沉香线香的鉴别问题,因为现在市面上有一些沉香线香,可能存在着质量上的问题,并不是特别的好,人们要是购买到这些不好的沉香线香,也会觉得非常不舒服。沉香线香鉴别怎么做?

沉香线香鉴别

 

 

一,添加了化学香精的线香,在清闻的时候味道就很浓郁了。打开香筒,浓香扑鼻而来,燃烧后,香气的爆发力往往很强,这样的线香可得注意了。其实,高品质的红土和芽庄线香,在清闻时,味道很淡,甚至没有气味,在燃烧后才会释放香味。

沉香线香鉴别

 

现在市场上香精很多,有些香精的味道还很好闻,有味道清新的,也味道浓郁的,各种香型都有,添加到线香中后,有时会产生像天然沉香那种很甜很香的味道,但是,却不象天然沉香那种甜润的回味感觉,反而会嗓子眼发干,口舌发涩,就象菜里面放了很多味精,吃起来鲜,但是吃完口发干,回味不好。这样的线香也得注意了。

沉香线香鉴别

 

 

二,添加了化学助燃剂的线香,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点燃的香头非常烫手,而且当点燃的香头接触其他物体时,不容易熄灭。纯天然的线香,用手指轻轻划过点燃的香头,有热的感觉,但不会烫手,同时如果香头轻轻接触其他物体(如一块木头),很快香就熄灭了。

三,沉香线香点燃后都会有烟火味,好的线香眼睛靠近不会有什么不适,品质越高的沉香线香烟火味越淡,香味越醇厚。(线香也都是沉香粉制作,购买前不妨先折算一下克价是否符合一般沉香的价位区间,产地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味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