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潮传媒云霄:生活空间或是下一场流量争夺战的爆发口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7 13:57

 

新潮传媒云霄:生活空间或是下一场流量争夺战的爆发口

2018年6月15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方向,聚集了近20位智能+零售领域的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探讨零售行业目前面临哪些挑战,当下如何商业落地,未来将会怎样发展等问题。

在峰会上,新潮传媒市场与品牌公关总经理云霄发表了题为《电梯空间,智能时代信息分发的新场景》的演讲。他提到:

1、新零售走到线下来交易,交易入口被抢完就该抢流量入口,也就是抢内容的分发平台,于是线下空间将会成为下一个流量战争的爆发口。

2、我们把线下的智能终端联网,消费者受众变成了被动的资讯接受体,资讯包括两种,一种是主动资讯,比如说抖音、头条,用户主动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内容;被动资讯就是生活空间的领域。

3、新的智能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可以帮助广告主去寻找所谓精准的受众,但也可能一定程度上违背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牺牲用户的技术并不是我们极力推崇的。以下为云霄现场演讲速记: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潮传媒的云霄,电梯场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中国电梯场景或者线下的媒体到了技术革新换代的时期。大概一千多年前,我们老祖宗在家门口挂一个旗,到现在家门口电梯里有几幅画框,再到今天新潮将电梯内的画框换成了智能电视,我们认为中国线下媒体必将数字化和程序化。前面有嘉宾讲到我们很多行业值得去重走一遍,线下媒体也是一样。中国线上互联网23年的发展逻辑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从BBS开始,经过个人站长、地方站长、微博、APP,再到黑洞级的APP流量平台。

新潮传媒云霄:生活空间或是下一场流量争夺战的爆发口

而线下媒体在5G和互联网的帮助下,也将花5-8年重走一遍。今天有些广告是地方的小广告,慢慢变成全国大中型广告,再到后面是数字化的广告、流量化的广告,以至于产生黑洞级的流量广告。线上广告被BAT和TMD垄断掉了80%以上,同样也会产生几家黑洞级的线下流量媒体平台。到现在,线上流量已经饱和了,于是这些巨头走到线下,抢占线下交易入口。交易入口被抢完就该抢流量入口,也就是抢内容的分发平台,于是线下空间将会成为下一个流量战争的爆发口。

生活空间的流量有哪些呢?可能会产生在地铁、机场、影院、综合体、电梯,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几乎涵盖了整个生活圈。那么线下的流量场景如何实现?在5G和物联网的帮助下,我们把线下的智能终端联网,消费者受众变成了被动的资讯接受体,资讯包括两种,一种是主动资讯,比如说抖音、头条,用户主动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内容;而被动资讯则是从从生活空间领域获取。人们从前获取信息要上街买报纸,后来可以通过在家看电视,到现在掏出手机打开APP,不需要搜索,就可以看到自己喜好的内容。

新潮是互联网媒体的创新企业,我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广告公司。为什么?我们的理念认为每一个行业的技术变革,它的红利期应该是在前20年,比如说互联网。而新技术和传统行业结合,它的红利期在什么时候呢?应该是后30年。比如说美团,美团就是一群快递小哥把餐厅连接上网,然后把这个东西交给一群程序员,就变成了餐饮行业的新物种。还有滴滴和Uber是一群司机,把汽车连上网交给程序员,就变成了出行行业的新物种。新潮则是一群媒体民工把电梯电视数字化连上网,交给程序员,成了电梯媒体的新物种。新潮希望重塑生活圈媒体生态平衡。

人的慵懒基因是新零售的成功因素。比如以前我们要去路边摊买东西,后来又有了百货商场,这也就是慵懒基因推动。再到新零售,你都不用去商场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东西,甚至送货上门,门都不用出了,这一切都是由慵懒基因导致的,现在出现了好多慵懒基因成就的创业逻辑。

那么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呢?从媒体角度来讲,我们重走一遍这个逻辑。我们买一份报纸要上街、后来可以在家里的电视以及电脑上看新闻,再到后来拿着手机打开新闻客户端甚至于头条浏览过什么喜好,下一次浏览继续给我推送我感兴趣的内容,这也是慵懒经济在作祟。

同样,我们希望线下也以内容营销为主,给用户提供的是他感兴趣,对他有价值的广告内容。但新的智能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可以帮助广告主去寻找所谓精准的受众,但也可能一定程度上违背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牺牲用户的技术并不是我们极力推崇的

我们特别推崇广告主或者任何平台的用户,能够在平台上非常方便的产生UGC的内容。以新潮电梯电视为例,可以承载头部广告客户,同时也能承载中小客户,甚至于为个人用户提供类似于婚庆祝福、生日祝福。来看下面的案例:

雪花啤酒在世界杯前一个月投放广告,使用了9:16的竖屏方式,而且引用了当红偶像王嘉尔的IP;第二组视频是腾讯微视的广告,9:16的视频形式可以完全无缝的放到我们电梯视频里去。这组广告在于它的内容设计,这一组广告的主题是“看黄子韬胸口碎大石”,15秒内抓住受众眼球。此外我们去年和脉脉的场景互动营销。我们没有仅仅依靠卖弄情绪或情怀的文案,而是引导电梯乘客与广告内容进行互动,让他们亲身体验这个活动所希望倡导的品牌理念。

我们的目的是让用户在线下与广告内容产生互动,这个是我们内容运行的思路。最后一个案例,是与鹿晗运动季合作,请粉丝拍下电梯广告再上传微博,爱豆与之进行强互动,这个互动流量还不错。

我们是一个新媒体,运营了四五年时间,跌跌撞撞也被人嘲笑过。我们团队有很强的媒体基因和互联网基因,所以朝着开放的态度去看待。今天主要是过来跟大家做一些交流和分享,祝各位端午安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