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30 10:27

文章导读

对于我们来说粥是早餐的必需品,适当添加一些小米、桂圆、百合等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而且还易消化。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热水来煮粥,觉得这样能更好的更快的将粥煮好,殊不知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事实证明煮粥一定要用冷水煮,这样才能煮出粥的香味。

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

 

一、煮小米粥用冷水还是热水?

很多人平时煮粥的习惯都是用开水来煮,但是老一辈的告诉我们,应该用冷水熬粥,凉水时就下锅,关键在于一次性水要加足,如果水加多了,可以多熬一会儿,烧开锅改为小火。煮到半熟后开始用勺子边煮边搅拌,直到煮熟,这样煮的粥才好喝,慢慢熬的粥营养会更加的丰富。加上一些干银耳、干百合、花生、红枣等,在夏季煮上一碗小米杂粥,能够更好的清热排毒,滋养血气。

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

 

二、煮小米粥放多少水

小米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时,然后锅内按米水1:15左右的比例开始煮小米粥。

第一,在选购小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米的新鲜度,如果是陈米熬出来的粥就不够香;

第二,要注意小米粥的熬制时间,熬制小米粥的最佳时间至少是半个小时,熬制半小时之后加入少量的食用盐会增加粘稠度,粥也比较容易熟但是会影响口感;

第三,煮小米粥的时候要先将锅里的水烧开再放入小米,煮沸之后换文火,等粥变得粘稠的时候才能关火,在刚放米以及煮粥的过程中要时不时搅拌一下以免粥糊底。

煮粥用冷水还是热水?

 

三、煮小米粥放多少米

煮小米粥放多少米是根据人头数而定的,一般而言,一次100克小米可以熬出四大碗粘稠的小米粥。锅内按米水1:15左右的比例放好水和小米,将水烧开后下米,大火烧开后撇净浮沫转小火然后只需耐心和时间。小米需要细火慢熬,一边熬一边搅,这时你会发现粥一点点变浓一点点变稠,一锅粥开花粘稠醇香的小米粥熬出来起码要等四十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