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饭为什么会粘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30 10:27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炒饭是比较常见的家常美食,主要是用大米加上各种蔬菜以及鸡蛋所制作而成,由于是炒饭需要用到油来进行翻炒,而在做炒饭的时候容易出现粘锅的情况,而导致粘锅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这是由于油太热,或者是锅比较热所导致的一种现象,可以凉油下锅进行制作。

炒饭为什么会粘锅?

 

 

做炒饭为什么会粘锅?

炒饭的时候粘锅是由于油温太热所引起的。

炒面不粘锅底的技巧

1、炒锅的选择很重要,最好选用不粘锅。

2、热锅凉油开炒,先把配菜炒熟盛出来,再放油,炒面条。

3、面条一下锅就要不停翻炒,让其受热均匀,被油均匀地包裹住,条条分明,色泽明亮。

炒饭为什么会粘锅?

 

炒面配料的诀窍

1、想要香就放蒜苗、蒜末、肉丝等配料。

2、想要好看就配色,比如绿叶蔬菜、豆芽、番茄、木耳等。

炒蛋炒饭不粘锅的技巧

1、选用隔夜的米饭最佳,因为隔夜饭的饭质较为干爽,用来做蛋炒饭再适合不过啦!

2、鸡蛋打散,米饭放入碗中,先用大勺子捣散,然后把鸡蛋倒在米饭上,拌至米粒都均匀地沾上鸡蛋液再炒。

炒土豆丝不粘锅的技巧

土豆刨皮洗净后切丝,这时你会发现刀、板上都沾有些许白色的汁液,这是土豆中含有大量淀粉的缘故,若此时就炒,则必糊无疑,那么怎么炒土豆丝不粘锅呢?

1、水分多、糖分多、黏性好的新鲜土豆,炒出来口感很“薯”,适合煲汤、炖菜。

老土豆水分少,口感爽脆,不易粘锅,适合烹炒。

2、炒土豆丝容易粘锅是因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只要烹饪前用清水泡,捞出沥干水分后再炒就不容易粘锅。

3、土豆丝入锅后马上加醋爆炒,让醋均匀地包裹在土豆丝表面,这样也可以起到防止粘锅的效果,避免烧焦。

炒饭为什么会粘锅?

 

4、多放点油快炒,因为土豆含有淀粉,比较容易吸油,一旦油放少了,炒土豆丝就容易粘锅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