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发炎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54

文章导读

喉咙发炎又称急性淋巴结炎常继发于其它化脓性感染性疾病。细菌沿淋巴管侵人淋巴结所致。但井不是每个人遇到细菌感染就会发生淋巴结炎,只有在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才容易发生本病。长期的营养不良,贫血及其他慢性疾病使抵抗力明显下降时,感染细菌后易发生淋巴结炎。引发本病的细菌常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

喉咙发炎怎么办呢

 

症状:

急性淋巴结炎的主要症状是:淋巴结迅速肿大,压痛。若患者抵抗力较强,可无全身症状,不需治疗也可自愈。较重者局部红肿热痛,非常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通过及时的抗菌消炎治疗,红肿即能消退,但有时因炎症引起组织增生,可遗留一个小硬结。若炎症未能及时控制,扩散到淋巴结且互相粘连,严重者可形成脓肿。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败血症。

喉咙发炎怎么办呢

 

办法:

1、发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饮食,也可能是最近的压力大,或者和工作、学习有关,但是我们要找到真正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如果自己不太了解,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的确诊。

喉咙发炎怎么办呢

 

2、淋巴发炎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一些辛辣或者海鲜等容易刺激肠胃的食物,饮食要以蔬菜和水果为主,不能吃一些肉,脂肪等过多的食物,喝水要以清淡为主。

3、调节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按照医生的嘱托去做,放轻松,按时就诊,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