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气之后胸闷气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56

文章导读

生气后感觉胸闷气短,胸口往上涌一直到头顶那总感觉很难受。所以,患者就想了解一些有关这方面的消息,而且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生气之后为什么会有胸闷气短的情况吧!

生气之后胸闷气短

1、心源性——劳累后胸闷、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见于 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闷也可以是 冠心病心肌缺血时, 心绞痛的一种表现。

2、肺源性——见于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

生气之后胸闷气短

3、神经功能性——常见于心血管功能紊乱。患者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心前区刺痛,以及乏力、 头晕、焦虑等神经症状。该病大多为青年女性,它的特点是症状繁多易变,酷似冠心病、心绞痛,但心电图、心脏B超、等各种检查均无器质性病变发现。

本病发生的机制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交感神经张力增高,引起心血管系统一系列功能症状与表现。

有胸闷症状时,可做胸部X线、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检查,如检查未发现异常者,就不必担心,多为神经功能性症状,经过调整,多能恢复。

生气之后胸闷气短

 

治疗:

1 放松精神、消除顾虑,保持良好情绪,从而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改善神经功能。

2 体质锻炼: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改善心血管功能,使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有利于神经功能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