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长牙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5:04

文章导读

我们经常会出现买了一段时间的蔬菜放家里很长时间不吃会出现生芽发根的情况,有些是可以吃的,有些却不能吃带有一定的毒性,比如说土豆就不能吃,它是存在一定危害的,豌豆同样也是可以生芽发根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不是可以食用,有些人认为可以,但是还是有人认为不可以,那么豌豆长牙科还能吃吗?

豌豆长牙了还能吃吗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

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芽吃,豌豆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火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豌豆长牙了还能吃吗

 

发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发芽没有毒的,豌豆苗又叫“龙须菜”、“龙须豆苗”、“蝴蝶菜”等等,属于苗菜类,即小植体菜。主要是食用豌豆所生成的幼嫩茎叶和嫩梢。豌豆苗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火锅,都不失为上乘佳品。豌豆苗口味清香,营养丰富。每100克豌豆苗中含胡萝卜素1.58毫克、硫锌素0.15毫克、核黄素0.19毫克、抗坏血酸53毫克、钙15.60毫克、磷82毫克、铁7.50毫克、蛋白质4.90毫克。从营养价值上看,明显比黄豆芽、绿豆芽要高。豌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乳石毒之功效。对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病症,豌豆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豌豆苗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质柔嫩、滑润适口,色、香、味俱佳,营养价值高和绿色无公害,而且吃起来清香滑嫩,味道鲜美独特,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豌豆长牙了还能吃吗

 

豌豆苗口味清香,营养丰富。每100克豌豆苗中含胡萝卜素1.58毫克、硫锌素0.15毫克、核黄素0.19毫克、抗坏血酸53毫克、钙15.60毫克、磷82毫克、铁7.50毫克、蛋白质4.90毫克。从营养价值上看,明显比黄豆芽、绿豆芽要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