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泡酒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0:5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马蜂有毒,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到,被蛰到的地方会迅速肿起来,其实马蜂窝也是一种中药,一颗完整的马蜂窝在市场上的售价是很高的,马蜂窝可以用来泡酒,具有调整阴阳,强身健体的功效,还可以活血止痛,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马蜂窝泡酒的功效吧。

​马蜂窝泡酒的功效

 

马蜂酒功效:通过扶正固本,调整阴阳,调理脏腑、气血,从而达到增强体力,消除或缓解体力疲劳的功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有一定的帮助缓解。此外马蜂酒祛风活络,活血止痛,适用风湿筋骨疼痛。蜂窝入药,首载于《神农本草经》。功能驱风攻毒,消肿止痛。多外用治疗痈疽疮疡、癣疥、疗毒、瘰疬、烧伤、乳痈、乳癌、牙痛、瘾疹等症。

马蜂酒的功效与作用一:治口疮

用马蜂窝30克(剪碎,放入锅中炒至焦黄),白芷10克,冰片5克,研为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量药末,以茶油调糊涂患部。每日3-4次。

​马蜂窝泡酒的功效

 

马蜂酒的功效与作用二:治过敏性鼻炎

蜂房、黄芪、党参、赤芍、白芷、柴胡各12克,苍耳子、辛夷花、薄荷(后下)、甘草各6克,桔梗1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10剂为一疗程。

马蜂酒的功效与作用三:治头癣

马蜂窝一个,蜈蚣两条,明矾适量。将明矾研末,放于蜂窝孔中,然后,连同蜈蚣置瓦片上以文火烤焦,共研细末,用麻油调匀擦涂患部。

马蜂酒的功效与作用四:治痄腮

用马蜂窝30克-60克,剪碎,置瓦片上焙至焦黄(亦可放入锅中微火炒黄),待晾凉后研为细末,用香油调成糊状涂敷患处,早晚各涂一次。一般连涂2~3天即可消肿。

​马蜂窝泡酒的功效

 

马蜂酒的功效与作用五:治化脓性感染

马蜂窝30克,加水1000毫升,煮沸15分钟,过滤去渣。用药液浸泡或冲洗创面,以洗净脓液、污物为度,然后用消毒纱布包扎。每天1-2次,可祛腐生肌,消炎止痛,促使创口愈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