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阿胶糕是发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43

文章导读

阿胶糕是常见的一种补品很适合女性吃,阿胶糕有美容养颜和补气的作用,如果是产后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阿胶糕。目前市场上的阿胶糕都是用果仁、黑芝麻等食物混合熬制的。阿胶糕里面还有很多的大枣,无论是作为补品还是零食都是比较好的食物,详细了解阿胶糕是发物吗?

你知道阿胶糕是发物吗?

 

1.首先要明确,哪些人可以吃哪些人不可以吃。一般来说,经期、孕期、感冒患者及2周岁以下儿童不宜服用。糖尿病人可以食用无糖型。

2.阿胶糕什么时候吃好呢?一般是早晚饭前服用,效果最佳,因为那段时间身体的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在那个时候进补,容易被身体吸收,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注意一次不能喝吃太多,一两片就好。

你知道阿胶糕是发物吗?

 

3.在服用阿胶糕期间,不能喝酒,也不能吃辛辣油炸类上火的食物,还有韭菜、葱蒜等发物,饮食应该清淡,因为阿胶糕里面的红枣核桃这些就比较燥热,这个时候再吃进去燥热的东西,反而不能起到滋补的作用,变成上火了。

4.易上火的人,燥热体质,最好不要吃,因为燥热体质的人,吃不得补品,如果吃了一点补品,就会上火,身体就会承受不了滋补。阿胶糕补气血,适合贫血、气虚乏力、面色发黄、精神萎靡不振、易疲劳的人食用。

你知道阿胶糕是发物吗?

 

阿胶糕可以怎么吃呢?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绍已经有所了解。阿胶糕是滋补品,但不是人人都能进补,这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决定,另外,一次性不要吃太多,要满满进补,循序渐进,才能有滋补的效果。如果吃了一段时间觉得有效果,那就要继续坚持吃,才能起到恒久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