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鸡汤补肾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23

文章导读

乌鸡汤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乌鸡汤的功效也很多,乌鸡汤可以补肾,乌鸡汤还可以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的问题,乌鸡汤中可以放一些中药材,这样可以增强乌鸡汤的功效,乌鸡和麦冬一起做成汤,效果更好,有安神补血补肾的功效。乌鸡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乌鸡汤补肾吗

 

很多的中药材都有着双重的作用和效果哦,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麦冬呢,它是一种经常利用率比较高的中药材,它可以有保健的作用,也是可以食用的哦,可以煲汤,和乌鸡一起煲汤可以有益气补血安神的作用。

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食用乌鸡可以滋阴补肾、延缓衰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被人们称乌鸡是“黑了心的宝贝”。

乌鸡汤补肾吗

 

麦冬乌鸡汤

食疗功效:益气补血、养心固肾、清热润肺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是贫血患者、肺燥干咳、阴虚内热者

所需材料:主要食材乌鸡、麦冬、黑枣、枸杞、人参、盐、鸡精

乌鸡汤补肾吗

 

做法:

1乌鸡处理干净斩块,汆去血水;人参、麦冬洗净,切片;黑枣、枸杞子洗净,清水浸泡。

2锅中注水煮沸,放入乌鸡、人参、麦冬、黑枣、枸杞。加盖大火煮沸后以小火慢炖2小时,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乌鸡具有补肝益肾、滋阴清热、健脾止泻、延缓衰老、防治骨质疏松和补血的功效。麦冬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和益胃生津的功效。黑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润肠通便、安神及明目、美容养颜的功效。麦冬黑枣乌鸡汤此汤具有益气补血、补肝益肾、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增强体质、健脾益胃的功效。这样的养生汤品可以有益气生津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肝养肾的哦,对于清热解毒滋阴润燥有一定的效果,大家可以经常食用,而且还可以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