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脚都肿了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3:3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腿或者脚肿的情况,很多人对这种情况不太了解,认为自己生病了,其实不然,引起腿脚肿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运动过量,或者是身体虚弱,或者是肾虚等。对于腿脚肿的情况,我们首先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不要盲目吃药。下面讲讲腿脚肿的原因。

腿脚都肿了怎么回事

 

引起小腿浮肿的因素有很多,中医认为,肺虚、脾虚、肾虚都可导致水肿,从分类上讲有心源性、肾源性、肝源性、营养不良性等,脾虚导致的水肿尤其体现在腿。按下凹陷不易恢复、不爱吃东西、脸色灰暗,就应健脾利湿。

因此建议从5个方面考虑。一是排除有无慢性肾炎,相关的检查可以做尿常规、24小时尿蛋白定量等。二是排除心脏方面的原因,综

腿脚都肿了怎么回事

合考虑是否爬楼觉得吃力,做心电图、心脏B超等检查。三是排除肝脏的问题,肝功能不好同样可以引起低蛋白血症,造成浮肿,可抽血查肝功能。四是排除内分泌的问题,如甲减,这方面可以通过抽血查T3、T4,T4降低而T3正常可视为早期诊断甲减的指标之一。

如果这四种情况都已排除,临床上则将之称为女性特发性水肿。此病多偏爱女性,发病女性多处于育龄期,年龄在20~50岁之间。水肿往往呈周期性,待水肿发展至一定程度后,机体可将较多的水盐排出体外,经休息、平卧后水肿可减轻。

腿脚都肿了怎么回事

 

饮食上,建议把山药、薏米、芡实放一起熬粥,每天早上喝一碗,同时可多吃牛肉、鸡肉、红枣、胡萝卜、马铃薯等补脾食物,忌食苦瓜、黄瓜、冬瓜、芹菜、香蕉等易伤脾气的食物。鸭肉、猪肉、牡蛎、牛奶、芝麻,易阻碍脾气运化,也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