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豌豆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3:44

文章导读

豌豆是豆类中的这种,只不过它是那种长条状的食物我们可以用它来炒着吃,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吃起来也比较好吃,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不同的做法味道也不一样,有时候我们会出现吃不掉的那种情况,其实这些豌豆是可以保存的,不过要通过一些方法来保存,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保存方法,那么新鲜豌豆怎么保存呢?

新鲜豌豆怎么保存

 

要保存它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为带瓢瓤的豌豆,这种最好不要去外面包裹,简单地说就是从豌豆树上摘下整个类的.这种只要用塑料袋装好就行!

另一种为从瓢瓤里剥好的带壳的豌豆,这种分开(少量)用容器装好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保存就行了.

有的家庭利用低温保存蔬菜,如在毛豆、豌豆、蚕豆上市高峰季节多买一些,剥去壳用塑料袋包好后放在冷冻室里,随吃随取,经济实惠。殊不知这种做法会使这些豆中的营养素大量丧失。

新鲜豌豆怎么保存

 

毛豆、豌豆、蚕豆等刚摘下来时都是还有生命的,一些氧化酶还有活力,可使豆类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素被分解破坏。在冷冻条件下,这些酶活力只是比常温下低一些,分解营养素的速度慢一些,但不会停止,放的时间越久,损失越多。同时,用这种方法贮存的豆类,不但营养破坏多,而且口味差,会失去原有的味道。

新鲜豌豆怎么保存

 

正确的做法是:将水烧开,放少许食盐,倒人剥好的毛豆、豌豆、蚕豆,约烫1分钟后迅速捞起。马上用自来水冲冷。沥干水分,用保鲜膜包装好再放人冷冻室。加少许盐的目的不是盐腌,只是为了防止可溶性营养素的流失,加热的目的是破坏豆中的氧化酶,经过这样处理的豆子,在冷冻室放半年,其营养素及色、香、味基本与新剥的一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