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丨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生活 亿欧网 2018-06-18 17:02

 

重磅丨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图片源自网络

亿欧6月18日消息,京东和Googl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oogle以5.5亿美元投资京东,双方将探索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Google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同时,Google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Google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此外,京东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我们非常高兴与京东合作,共同探索为全球零售生态提供下一代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以他们想要的方式进行购物。”Google首席商务官Philipp Schindler表示。

今年3月,在全球最大的电商和零售创新会议——美国Shoptalk 2018大会上,首席赞助、舞台主演讲、闭幕晚宴赞助、会展核心位置,Google极尽所能地在零售圈刷脸。为何一个搜索引擎,或者说流量运营商要如此突兀地强行把自己与零售捆绑在一起?

5月31日,互利网女皇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美国的电商市场,用户搜索产品的入口49%来自亚马逊、36%来自Google等搜索引擎,15%来自Facebook等其他。一来整个大环境面临着线上红利消失,二来在线上流量的红海市场上,前有亚马逊,后有Facebook,腹背受敌。众所周知,Google的主要盈利渠道是广告,从用户习惯角度出发,亚马逊的流量可以形成消费闭环,Facebook的社交属性占据用户的大量时间。对于Google来说,强大的危机感已经不允许其再被新零售这波浪潮给落下。

因此,Google开启了一项电商业务——Shopping Actions计划,与包括Target、沃尔玛、家得宝、好市多等在内的多家零售商合作,消费者轻松通过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Search,将其有意向购买的商品添加到Google Express中,从而促成下单与购买。此举也是为了规避消费者通过Google搜索商品详情,但又选择去亚马逊购买的现象。

Google本身并不具备零售基因,与包括京东、沃尔玛、家乐福在内的线上下零售商合作,可以让其更快速地理解零售行业,也可以让其流量、技术、数据、云服务等方面有了很好的落地场景。但总的来说,Google还刚刚踏入零售领域,对于产业链的理解不深,线上线下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也还需长期的开发、测试和打磨。

反观京东,开展全球化业务是必然的方向,对于自营重模式的京东来说,如果还以在中国崛起的方式无疑太过缓慢,毕竟阿里、亚马逊,甚至是沃尔玛都不希望眼睁睁地看着历史重演。与Google合作,一方面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可以迅速放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何乐而不为?况且,京东在Google合作之前,在国内已经和腾讯、百度、搜狗等“流量大户”合作的先例。

“与Google的合作开启了广阔的创新空间,使我们可以为全球消费者打造优质消费体验,”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表示,“这是全球零售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在京东迎来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最高潮之际,这次合作让我们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