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腿酸胀缓解小妙招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6:56

文章导读

因为工作的原因,一些人会处于经常站立的状态,或者长时间步行,穿高跟鞋走路等,腿部总会感到酸胀和疲劳,肿胀可能发生在白天,晚上,尤其是对于特殊的职业,比如护士或是销售人员等,是最容易出现这类问题的。那么,大腿酸胀的缓解小妙招有哪些呢?

大腿酸胀缓解小妙招是什么

 

大腿酸胀缓解小妙招

1、站立时,可以有所侧重的让双腿轮流休息,也可以踮起脚来,让脚后跟一起一落的活动,或做踢腿运动。这样能引起小腿肌肉强烈收缩,减少静脉血液积聚。

2、平时休息时保持正确的坐姿,少翘二郎腿,以防阻碍下肢静脉回流。

3、坚持每日用热水泡脚,此法不仅能够缓解腿部疲劳,还能使你整个精神得到放松。

大腿酸胀缓解小妙招是什么

 

4、中午或者晚上休息时,将腿部垫高15到20厘米,促进血液循环。

5、工作及休闲娱乐时选用舒适的平底鞋。

6、多吃水果及蔬菜,可选用活血、通经脉的食物。

7、选择合适的静脉曲张袜(必须符合腿周径),长期正确穿着,能够有效的减轻腿部酸胀感,并且有助于预防静脉曲张。

大腿酸胀缓解小妙招是什么

 

8、两腿伸直,放松,用硬点的塑料瓶货其他圆柱或球状的物体也可以,放在一条腿下边,前后移动腿,让塑料瓶滚动的同时,按摩腿部肌肉,然后手拿物体在腿内侧进行滚动按摩。

9、平躺的姿势,两腿并拢,抬起与身子成九十度,脚尖往身子方向勾回来,拉伸小腿肌肉,停留一段时间,然后放松,膝盖弯曲,大腿尽量贴在身上,双手抱住小腿。这两个动作反复3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