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子油的正确吃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15

文章导读

南瓜大家应该都有吃过吧,它是有瓜囊的,瓜囊里面又包括了南瓜子,这种瓜子是可以制成油的,俗称南瓜子油,这种油的吃法也比较多,包括南瓜的吃法也有很多,比如说煮汤,比如说红烧,它的功效和作用比较多,但是它的正确吃法是比较讲究的,那么南瓜子油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南瓜子油的正确吃法

 

南瓜子油又叫白瓜子油,南瓜籽油。南瓜籽油的提取方法有溶剂浸出法、热榨法、超临界流体萃取法、冷榨法。溶剂萃取法提取的南瓜籽油必需经过精炼(6脱工艺)才可以食用,而精炼的过程不可避免的会破坏南瓜籽油中的天然成分,降低南瓜籽油中的营养。

冷榨法是在温度不超过60℃条件下进行压榨,冷榨油体呈现金黄色。这种方法加工的南瓜籽油可以很好的保留天然成分,是目前广受推崇的加工方式,更多的保留了植物本身的原始风味和营养价值。同时采用6脱工艺,脱腊,脱脂,脱胶,脱酸,脱臭,脱色,过滤油内有害物质。

南瓜子油的正确吃法

 

热榨法是将南瓜子去壳后加热翻炒,然后机械压榨,相比冷榨,为提高出油率,降低成本,高温榨油使植物本身活性物质大量破坏,热榨油体大部分呈现玫红色;超临界流体萃取法或亚临界低温萃取,虽然可以很好的保留油脂中的天然成分,但加工成本偏高,对于南瓜籽油这种非高价位的产品来说是不经济的。

南瓜子油的正确吃法

 

南瓜子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酸、亚油酸等。此外,南瓜子油还含有植物甾醇、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尤其是锌、镁、钙、磷含量极高。南瓜子油中还含有一种可称为男性荷尔蒙的活性生物触媒剂成分,能够消除前列腺的初期肿胀,对泌尿系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