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螃蟹里面的黄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19

文章导读

到了秋天,天气渐渐由凉到冷,这时螃蟹也渐渐长大了,到了可以上市了。吃过螃蟹的人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打开螃蟹,发现里面有许多的黄色物质,如果是一只母螃蟹估计会认为这是螃蟹卵,不过这是公的螃蟹耶。许多人也许就会当心这螃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里面怎会黄色的东西呢?黄色的东西会是什么呢?有疑问就一起看看下面吧。

公螃蟹里面的黄是什么

 

公螃蟹里面的黄是什么?

公蟹为了准备过冬,也渐渐的脂肪堆积,长成了蟹膏(俗称蟹油)。剥开公蟹的壳,在同样的地方看到的却是白白的、粘粘的东西,就是蟹膏(蟹油)。煮熟了以后,蟹膏变成了半透明状。蟹膏越多,说明这只公蟹越壮。蟹黄和蟹膏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螃蟹的精华之所在。

蟹黄是黄色的,蟹膏是白色的,那么为什么公蟹肚子里也有黄色的东西呢,那其实是紧挨着公蟹精巢的肝胰腺,蒸熟或煮熟后就变成黄色了。

公蟹和母蟹的肝胰腺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在螃蟹不够肥壮,或没有充分成熟的情况下,蒸熟或煮熟后,母蟹的蟹黄或公蟹的肝胰腺不容易凝结成块,甚至有时候会变成稀稀的黄色液体,味道有时候也会发苦,主要就是时间没到,螃蟹太嫩。所以,吃螃蟹最好选在螃蟹最为肥美的时候,农历八月份最好吃母蟹,到了农历九月份最好吃公蟹。

公螃蟹里面的黄是什么

 

螃蟹里面的黄可以吃吗?

螃蟹里面的黄可以吃,那是蟹黄,不是蟹屎,蟹黄具有可食用性,从营养养生的角度来说,食用蟹黄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食用后对身体很有好处,所以,蟹黄是可食用的。

蟹黄吃了有什么好处:

蟹黄吃了有美容养颜、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于人体胶原蛋白流失后的维护、补充很有好处,而其中丰富的钙质等矿物质还是脂肪酸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养生效果。

公螃蟹里面的黄是什么

 

蟹黄的营养价值:

蟹黄性平,味甘,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脂肪,钙,磷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但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具有开胃润肺,补肾壮阳,养血活血的功效,而且蟹黄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黄有助于结核病康复,一般来说,药用的话吃淡水蟹比较好。

吃蟹黄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秋天的应季食物,很多人都等着吃这嘴鲜,蟹黄有河蟹黄和海蟹黄两种,河蟹黄味道比海蟹黄要好,适宜一般人群食用。不过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有高血压的人要少吃,以免胆固醇摄入过多伤害身体,有高血压的每天蟹黄摄入量不能超过100克。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人群应该少吃或不吃蟹黄。蟹黄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导致腹痛和腹泻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