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炒干虾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5:20

文章导读

虾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味道很特别的美食,当然虾也是分种类的,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即淡水虾以及海水虾。一般来说,人们吃虾都喜欢清蒸或者水煮,制作简单也不浪费任何时间。但是长时间都用一种制作方式未免有些太单调了,很容易腻。那么,青椒炒干虾的做法是什么呢?

青椒炒干虾的做法是什么

 

一、食材

主料:干虾1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青椒适量、十三香适量

二、步骤

1.青椒二个,干虾少许。

2.青椒清洗切丝,吃更辣的再切上二个尖椒,干虾用清水清洗两遍,清洗干虾一是为了卫生,二是为了在炒的时候不易炒焦。

3.先炒辣椒。

4.在辣椒上放点盐让辣椒先入味。

5.炒至断生。

6.将炒好的辣椒移锅边 ,再放进干虾,如果虾是淡的再在虾上放点盐让虾入味。

7.再混炒片刻。

8.淋上生抽。

9.调入十三香或味精。

10.炒匀装盘。

青椒医用价值

辣椒味辛、性热,入心、脾经。

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

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虚寒,伤风感冒等症。

青椒炒干虾的做法是什么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动加速、皮肤血管扩张,令人觉得热乎乎的,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青椒炒干虾的做法是什么

 

2、预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青椒食用价值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维生素C含量丰富。青果含水分93. 9%左右、碳水化合物约3.

8%,红熟果含维生素C最高可达460毫克。可凉拌、炒食、煮食、作馅、腌渍和加工制罐,制蜜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