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式豆乳盒子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4:07

文章导读

豆乳盒子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种甜品,作为新的甜品,因为豆浆和黄豆粉的味道让蛋糕有种古早的怀旧感,风靡微博、火爆朋友圈的网红甜品,其拥有独特的味道,柔软嫩滑的口感深受人们的青睐。豆乳盒子如此的美味可口,你想不想尝试下自己在家制作呢?心动不如行动,接下来我教大家在家如何制作日式豆乳盒子,赶快来学习下吧。

日式豆乳盒子做法

 

食材用料:蛋黄 2个、奶油奶酪 90克、白糖 50克相克食物、低筋面粉 30克、豆浆 200ml相克食物、淡奶油 100克、威风蛋糕片 2片、熟黄豆粉 适量

日式豆乳盒子的做法:

1.准备豆浆200ml备用

2.胡萝卜蛋糕切片备用

3.将蛋黄2个和30克白糖搅拌均匀

4.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5.切拌均匀

6.将豆浆放入锅中烧开

7.然后稍微放凉分三次加入到蛋黄湖中,一边加一边搅拌

8.将豆浆蛋黄湖倒入锅中,小火加热,不停搅拌,很快面糊就呈浓稠状,关火盛出放凉待用

日式豆乳盒子做法

 

9.将软化的奶油奶酪用打蛋器打顺

10.加入放凉的豆浆蛋黄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即可

11.100克淡奶油加入10克白糖,打发八分发至有明显纹路即可

12.装入裱花代中备用

13.准备好的威风蛋糕片,先将一片蛋糕片放入盒子(我做了两盒的量)

14.挤上一层淡奶油

15.再挤上一层豆乳

16.放入第二片蛋糕(因剩下的蛋糕只有这些,第二个盒子没有铺满)

17.再挤上一层淡奶油,一层豆乳,豆乳挤成若干个小圆球状,(我这里没有挤球状,换裱花嘴太麻烦就挤若干个突出状)

18.最后筛上一层熟黄豆粉

日式豆乳盒子做法

 

19.来张特写

20.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即可食用

主料:

蛋糕卷材料准备: 牛奶70克

细砂糖20克 玉米油60克

低筋面粉65克 蛋黄80克

蛋清160克 细砂糖50克

辅料

豆乳馅材料准备:

奶油奶酪90克

蛋黄2只 细砂糖40克

玉米淀粉30克 豆浆200ml

淡奶油300克 细砂糖20克

日式豆乳盒子的做法步骤:

1. 先制作蛋糕卷部分:牛奶+细砂糖拌均匀,倒入玉米油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一直搅打3分钟左右充分乳化。筛入蛋糕粉拌匀,最后加入蛋黄拌匀,蛋黄糊就做好了,盖上保鲜膜备用。

2. 5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到提起打蛋器小弯勾状态

3. 将三分之一蛋白倒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再倒回蛋白霜中拌匀。倒入烤盘里

4. 入预热好的烤箱160度烘烤25分钟

5. 出炉放凉。切成盒子大小

6. 豆乳馅制作:蛋黄+细砂糖搅拌到砂糖融化

7. 筛入玉米淀粉拌匀。

8. 豆浆倒入锅里煮沸

9. 煮沸的豆浆慢慢混合倒入拌匀,再倒回锅里,小火慢慢的煮成浓稠状态,奶油奶酪室温软化,打顺滑。加入以上拌匀。好吃的豆乳馅就做好了

10. 把淡奶油300克,细砂糖20克打发好,混合以上拌匀

11. 放一片切片好的蛋糕挤一层豆乳奶酪,挤一层奶油,筛一层黄豆粉。重复一次即可。

12. 最后表面再撒上一层黄豆粉。就做好啦

13. 冷藏保存1小时候取出来吃

14. 真是好吃的不要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