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鸠炖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3:53

文章导读

斑鸠是属于鸽类的,大家平常所吃的鸽子汤可能是斑鸠做成的,那么如何区别斑鸠和鸽子呢,斑鸠体型要比鸽子小,所以菜市场上买斑鸠需要注意了。斑鸠种类比较多,有些种类是不允许食用的。家养和野生斑鸠是可以吃的,营养比较丰富,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对于老人小孩都有不俗的妙用。

斑鸠炖汤的做法

 

冬菇斑鸠汤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气血双补食谱 补虚养身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隔水炖冬菇斑鸠汤的制作材料:主料:斑鸠600克

辅料:香菇(鲜)20克

调料:料酒20克,大葱5克,姜10克,味精3克

冬菇斑鸠汤的特色:汤鲜味美,爽口开胃。教您冬菇斑鸠汤怎么做,如何做冬菇斑鸠汤

1. 将斑鸠宰杀,用65℃左右的热水烫透,去除羽毛;

2. 从斑鸠脊背剖开,取出内脏,放入开水锅焯烫一下,去除血污,洗净;

3. 冬菇剪去根蒂,洗净;

斑鸠炖汤的做法

 

4. 葱洗净切段;

5. 姜去皮洗净切片;

6. 将斑鸠、冬菇放入炖盅内;

7. 加入葱段、姜片、精盐、味精、鸡清汤,盖上盅盖,上笼蒸透即成。

冬菇斑鸠汤的制作要诀:为使此菜口感更好,需备鸡清汤约1000克,如果没有鸡清汤可用清水代替

一、原料: 1.主料:斑鸠5 只,青豆米15 克,熟胡萝卜25 克。 2.调料:料酒、酱油、白糖、精盐、味精、葱、麻油、熟菜油、面粉。

二、制法: 1.将斑鸠摔死,去毛、内脏,斩去头、脚,洗净,每只切成4 块,用面

粉、盐拌匀。胡萝卜、葱切成小块。 2.炒锅下菜油,烧至七成热时,将斑鸠下锅,炸约1 分中,倒入大葱,

略炸,倒入漏勺。 3.锅内留油,将青豆、胡萝卜入锅略偏炒,放入斑鸠、葱、料酒、酱油、

糖和适量水,盖上锅盖,移至文火上煨。汤沸后,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成。

按:斑鸠味甘、性平。具有益气明目、强筋骨之功效。

《本草衍义》谓 其:‘久病虚损人食之补气。”胡萝卜有补脾下气、宽胸嗝,补中安五脏之

效。合用则具有补中健脾益气明目之功,适用于气虚脾虚患者食用,对于因

维生素A 缺乏而见两目干涩、目暗不明患者,食之有治疗效果。

斑鸠炖汤的做法

 

酒酿斑鸠

主料: 斑鸠5只、青豆15克、熟胡萝卜25克、甜酒酿100克、绍酒15克、酱油25克、大葱6克、姜块5克、白糖5克、盐1克、味精1.5克、面粉20克、湿淀粉15克、芝麻油10克、熟菜油500克(实耗油450克)。 特色: 色泽艳丽,肉质鲜嫩,酒酿醇香。 美食

制作方法: 将斑鸠杀死,拔净羽毛,挖出内脏,斩去头脚。入沸水锅焯一下,洗净,每只切4块,用盐、面粉拌匀。胡萝卜和大葱切成同样大小的滚刀块。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至七成热(约175℃)时,放入斑鸠块炸熟,倒入漏勺。原锅留油15克,把大葱入锅偏香,放入斑鸠,烹入绍酒,加酒酿搅散,再放入白糖、酱油、姜块(拍松)、水200克。盖好盖,移中火上煨3分钟。捞出姜块,放入青豆、胡萝卜、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洋参斑鸠盒

主 料: 斑鸠2只,西洋参6克。 配 料: 味精3克,盐少许。 做 法: 1.斑鸠宰洗干净,除去脚爪、尾臊和内脏,用沸水氽去血秽,装入炖盅。 2.投入西洋参,调入味精、盐,加入适量沸水,隔水约炖2小时。

特 点: 色红艳,味鲜甘。 药用价值: 西洋参味甘而微苦,性寒,可收益气养阴、清火生津之功。与味甘性平、能使人耳聪目明、肌肤润泽、精力旺盛的斑鸠合炖,可补虚损,益气血,对体虚神倦、阴虚火旺、喘咳痰血、易感冒、易口干者尤宜食用。

雪球斑鸠

主料:斑鸠10只、蛋黄糕50克、鸡蛋清100克、炒松籽仁50克、糯米100克、水发金钩20克、熟云腿40克、水发冬菇30克、冬笋40克、葱10克、面粉50克、姜10克、香菜20克、芝麻油20克、精盐15克、植物油1000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 烹制方法:1.斑鸠宰杀放血,用开水烫去毛,用清水漂洗干净,斩去膀尖、脚爪。自颈上直开一刀,将骨骼,内脏取出,整鸠出骨后,再用清水漂净。糯米洗净,温水浸泡30分钟,上宠蒸熟,拌人熟云腿未20克,精盐2克。味精1克,制成圆球12个。蛋清抽搅成泡,加入面粉拌匀。下糯米球裹上蛋泡糊,粘上香菜叶。 2.锅上中火,注入熟猪油,烧至三成热,下糯米球慢炸。至蛋泡糊全熟时取出滤油,摆码在盘四周。 3.金钩虾、云腿20克、冬菇、冬笋、蛋黄糕切成粒,葱、姜切末,以上七料入碗,拌入松仁、精盐13克、胡椒粉,味精2克成馅料,将馅酿入斑鸠腹内,上笼蒸3小时。 4.取出斑鸠,刷上芝麻油,再人烤炉烤至两面金黄取出,腹朝上装人盘内,糯米球居中即成。

(工艺关键〕: 炉温230℃,烤约15分钟。 [风味特点] 1.斑鸠属鸠鸽科猎鸟,云南共有6种。此鸟身体肥胖,胸部丰满,普遍分布在云南山区及?区,以果实、谷类和草籽为食,可从嗉囊分泌出一种“鸽乳”来喂饲雏乌,同时能直接嚼吸饮料,不必象其他鸟类那样仰起头。斑鸠肉质坚实,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是野味名肴。 2.此菜选用珍珠鸠或菜色鸠入馔。成品脆酥滋嫩,形美色白,荤素皆备,酒饭两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