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生气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1:23

文章导读

当一个女人生下她的宝宝时,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能母乳,自然会进入哺乳期。在哺乳期间,新妈妈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否则可能会导致乳房问题,并直接影响宝宝的母乳喂养。许多女性在母乳喂养期间发现自己在生气后,乳房有硬块,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哺乳期生气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

 

喂奶期间乳房有硬块怎么回事?

次喂奶时有没有将奶排空,一般有些人由于没有及时的将奶排空,导致乳汁淤积形成块状,像这种情况的话,一定要热敷,想办法把奶块变软排出,防止它堵塞乳腺管。不过少数的乳腺肿块可能是乳腺内的占位性病变。

哺乳期生气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

 

乳腺增生是一种妇科常见的疾病。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表现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气等情绪波动时,肿块增大,疼痛加重,而在月经后肿块明显缩小,疼痛减轻。疼痛一般是胀痛,很少有刺痛感。

哺乳期生气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

 

考虑为乳汁淤积引起的硬块。乳汁淤积的原因有乳头发育不良妨碍哺乳;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致乳汁不能完全排空;乳管不通,影响排乳。可以用热水热敷,局部做按摩,给宝宝哺乳过后,可用吸奶器帮助吸奶,尽量吸尽。如果肿块一直不消退,或出现发热、疼痛不能忍等情况的,需要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治疗,以免出现乳腺炎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