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小土豆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1 13:34

文章导读

土豆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不仅营养丰富,口感好,而且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最常见的无疑就是酸辣土豆丝,拔三丝,这些都是饭店里面非常畅销的菜肴,自己在家也可以很容易做的,其实北方还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土豆做法——酱小土豆,下面就介绍一下吧。

酱小土豆的做法大全

 

酱小土豆是中国东北和朝鲜族的一道酱卤菜。二民族在此菜的做法上或有不同,朝鲜族多加辣椒,中国北方人可加辣椒也可不加。东北酱小土豆很有名。

酱小土豆的做法大全

 

酱小土豆是东北人家很寻常的佐餐小菜,记得我小时候自己家种的土豆收回来以后。妈妈总要挑出来小土豆,我们都叫“土豆崽”,到冬天的时候就做酱土豆当咸菜吃,比其他腌制的咸菜要好吃许多。不过那时仅限于用酱油酱了,加一些地瓜梗、芹菜、辣椒什么的,也都是自家产的,现在再做一般都是用骨头汤来煮,或者放点肉皮,味道当然不可同日而语了。那天在菜市场看到卖小土豆的,一下就令我想到了酱小土豆,赶紧买了回家解馋!

酱小土豆的做法大全

 

方法/步骤

1.选购个子小一些的,大小均匀,皮比较光滑的。洗干净(切记不要去皮)

2.在炒锅里多放些油,爆锅之后,多加 酱油,然后放入 土豆,尽量让每个土豆都接触到油。

3.到入很多水,盖过土豆。然后放猪瘦肉(块大一些,免得煮碎了)或者牛肉,依个人口味。本人推荐 猪肉。再酌量放盐。也可以不放肉,看你自己爱好.

4.关于盐的量,如想做成咸菜就多放些。

5.喜欢辣口味的可以放些 辣椒。自由选则放的次序。爆锅时候可以,加水之后也可以,这时可以整个的多放,这样辣椒本身也很好吃。

6.如果有干的 地瓜梗,放在里边煮,那味道就更好吃了。(只是很难买到)

最后,强调大火煮开之后,小火炖。时间越久越好吃,大概2-3小时为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