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豚鱼的正确杀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8:52

文章导读

河豚的肉质虽然非常鲜美,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人们出现中毒,引发生命方面的危险,所以在平时吃河豚的时候必须要精致,而且有专业的祛痘手法,在使用河豚之前,必须要反复的清理,把里面的毒液彻底取出来,第一次制作的时候,不建议大家自己在家里做。

河豚鱼的正确杀法

用的河豚鱼如处理不当,确实可毒死人,经常有报道,但为什么那么人吃呢?

好奇成份固然有,但那生命去尝试就不一般了,因为如果河豚鱼经过名师精制,味道确实鲜美无比而且营养丰富,但要视专业厨师的精制水平了,本人烹调河豚鱼几年的经验如下:(1)首先食用的河豚鱼最好用江苏,浙江一带人工养殖的河豚鱼,不但毒性较低,而且个头肥美。且一定需要活鱼,死的河豚鱼不但很难处理毒性,因河豚鱼的毒素主要在眼,血,卵巢,肝脏等部位,鱼肉无毒,但鱼死了,肉质被污染,而且鲜味已变。

河豚鱼的正确杀法

 

(2)杀鱼时最重要,先放盆清水,还对着水龙头不停放水,把河豚鱼放于盘中,用剪刀先剪去鱼眼,再剪鱼的两边鱼翅。然后用剪刀剪开鱼肚(此时一边操作,鱼血不停流,不停放自来水)刮干净鱼的内脏,近鱼尾处有条横骨需剪掉,再翻起鱼皮在鱼背上,处去鱼皮脂肪,排干净血水,现出雪白的鱼身。把完成的河豚鱼再于清水中漂二十分钟以上(不停放自来水)即完成第一步操作。河豚鱼的肝,亦可食用,但需漂水(不停放自来水)三小时以上,漂干净河豚毒素才可以食用。有点泥腥味。煎蛋亦可。

河豚鱼的正确杀法

 

(3)烹调(河豚刺身,鲍汁扒河豚,白汁河豚)在此介绍多数厨师制作的白汁河豚用姜葱起锅,放金星牌玫瑰露酒少许,再放先用瘦肉,老鸡等煲好的上汤一起煲滚,倒入沙锅中改文火,放入处理好的河豚鱼慢火煲半小时左右,然后收汁到汤汁有少许胶性,调味即成,肉质爽滑,汤汁浓白鲜美可以上等浓汤翅比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