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体内热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6:31

文章导读

小孩体内湿热最明显的表现嘴唇发红,口干舌燥,晚上睡眠质量差等,专家表示面对这种症状最关键的是进行食疗调理,适当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桑椹等;另外适当进行按摩,比如打马过天河 1—2分钟,这种方法适用于高热的宝宝;掐揉四横纹 5—7次;按揉大椎至皮肤微微发红等。

小孩体内热怎么办?

 

1、打马过天河 1—2分钟 (用于宝宝高热)

手法:

用一手握住宝宝四指,将掌心向上,用另一手拇指先运内劳宫穴后,再用食、中指指面蘸凉水,由总筋穴起交替弹打至洪池穴(曲泽穴),或边弹打边吹凉气。

作用:

打马过天河的弹打及蘸水吹气,都是在给宝宝清心火,使宝宝小臂局部的温度显著降低。当高温的血液流经该处时,会迅速降温,相当于在高温的身体上开了个散热窗,而且只在小臂操作,简便安全无副作用,又可以预防热毒攻心,小儿高热惊厥的发生。

小孩体内热怎么办?

 

2、掐揉四横纹 5—7次

位置:

四横纹在手掌面,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第一指间关节横纹处。

用拇指甲逐个掐揉本穴,可掐一次揉三次。掐四横纹需要宝宝双手都要操作到,以按揉十指为一次,反复操作5次,力量以孩子接受为度。

这个推拿法有清热除烦的功效,不过一般更适合退肺胃之热,如宝宝积食、腹胀、积食发热等。

小孩体内热怎么办?

 

3、按揉大椎至皮肤微微发红(风寒发热)

位于人体的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中。颈椎一共七节,当宝宝低下头左右转动脖颈时,上面六节颈椎都跟着转动只有第七颈椎是不动的,这个不动的颈椎棘突下就是大椎穴。

用拇指在宝宝的大椎穴上按揉,力度适中,以皮肤微微发红为度。

按揉这个穴位可以振奋人体阳气,驱散寒气,提高人的免疫力。大椎穴最适合风寒发热的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