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3:42

文章导读

红酒是很多人爱喝的饮品,适量的喝酒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红酒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可睡前喝点红酒有利于睡眠,蜂蜜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蜂蜜可滋润咽喉,有利于消化,因为有的食物相克,很多人担心红酒不可跟蜂蜜同喝,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一.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蜂蜜能解酒是被肯定的,在喝过红酒过后如果能喝杯蜂蜜水,酒精就不会过多被身体所吸收,有益于身体健康,并且还能帮助酒精散发起到解酒功效。营养方面没什么损失,但是口感会有损失。一些不习惯喝红酒的人会认为其口感太酸涩,难以下咽。然后会用一些甜味饮料兑着喝。

二.什么解酒

1.使用水果,蔬菜等食物的解酒的方法应该是最好的,它比使用药物解酒效果更加安全健康。下面我就把身边的人经常使用的解酒的方法给大家总结一下。

2.首先是水果中的香蕉,人在饮酒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迅速增加。糖类的含量就会相对减少。补充点糖类有助于醒酒,这里选择香蕉是因为,香蕉很软,有利于醉酒的人食用。

​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3.再就是橙子和柑橘:我们考虑到,酒精的成分是乙醇。根据我们学过的化学知识,乙醇容易与酸类食物中和。而橙子是水果中含酸量比较多的。至于柠檬的确是太酸了,不适合醉酒的人。

4.如果身边一时半会找不到这些水果,那么我就推荐一个,家里一般都不会缺少的东西----食醋。不过效果不是太明显。这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5.平时我们这都会自己家里腌制那种酸白菜,是餐桌上的一道菜。遇见醉酒的人的时候,又变身为一个解酒的利器。

6.西瓜,我们都知道西瓜具有解暑降温的作用,人在过量饮酒之后会身上发热。这时候可以准备一些西瓜汁。也可以加速酒精排出体外。

三.醉酒后需要注意的

1.有的人总是误以为,浓茶有助于解酒。在这里必须要注意一下,浓茶并不能解酒,浓茶在醉酒后饮用的话就相当于继续饮酒,而且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红酒和蜂蜜能一起喝吗

 

2.醉酒后可以喝纯牛奶,有利于吐酒。不要让醉酒的人驾驶车辆。应该尽快到家休息。

3.不要让醉酒的人独自行动,至少有一清醒的人陪同。以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