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4:12

文章导读

虽然社会越来越开放,但是婚姻仍是双方组成家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很多的新人在结婚前期,会出现一些焦虑、惶恐等不良情绪。这很可能就是患有了婚前恐惧症。婚前恐惧症不仅仅会影响新人的状态,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如果患有了婚前恐惧症,该怎么办呢?

有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病因

1.这种恐惧一是来源于社会舆论对婚姻生活的负面“宣传”,以及一些媒体对各种婚姻问题剖析过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阴暗面,使有“结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以致产生对婚后生活“走向”过分忧虑和对婚姻失败的恐惧;另一个原因是,一方对另一方某方面不是很满意,或对对方某些缺点在成家后能否改变、自己能不能适应等心存疑虑。

2.婚前不适症状第一次出现是在谈婚论嫁阶段,主要是对婚姻持久性的怀疑和恐惧。第二个阶段是结婚的前一个月或前一个星期出现的恐惧、紧张、焦虑等症状。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这时产生“恐婚”的原因是对婚后生活困难程度的“扩大”。

担心对另一半不够了解

很多人到结婚时候会发现其实自己对自己的另一半并不是很了解,面对结婚会出现婚前恐惧,要杜绝这种现象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结婚前有足够的时间了解对方,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

害怕婚后不自由

结婚前是单身了二三十年,单身的日子是自由的,但如果做好结婚的准备,那么请做好改变自己的准备,结婚意味着承担责任,这是你必须面对的,逃避只会让事情变得糟糕。

有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担心婚后对自己不好

这种原因往往出现在女生身上,很多女生都会觉得男生结婚后态度会发生巨大变化,这种往往是对爱情不自信的表现,如果你不能相信你的另一半,为什么要和他结婚呢?所以给对方足够的信任。

担心婚后生活琐事

结婚后家里的零零碎碎的琐事很让人头痛,要为柴米油盐而烦恼,这要换个角度想,生活就是简简单单,就是柴米油盐,平凡中才是检验爱情的方式。

担心和公公婆婆处理不好关系

结婚后两个家庭就是一个家庭,不少女生害怕和公公婆婆处理不好关系,确实,自古以来婆媳关系似乎是一个死结,但请不要担心,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女人一定能和婆婆处理好关系。

有婚前恐惧症怎么办

 

害怕影响自己的工作

很多人比较注重自己的工作,害怕结婚影响到工作,尤其是女性面临着结婚生孩子的问题,这是完全没必要的担心,如果你的能力够强,一定可以家庭、事业一把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