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蟋蟀咬了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4:58

文章导读

蟋蟀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种昆虫,在人们的生活中显得非常渺小,但是,蟋蟀却能够影响人们的生活,因为人们可以利用蟋蟀来娱乐,而且蟋蟀对人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有时候会咬伤人体皮肤,造成伤口有感染的风险,下面就来看看被蟋蟀咬了怎么办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被蟋蟀咬了怎么办呢?

 

第一时间杀死虫蚁,并保存其尸体。这样做事为了万一虫蚁有剧毒,就医时能给医生就诊提供较好的依据,所以一定要勇敢的杀死虫蚁用纸巾或者塑料袋或玻璃瓶将其装起来。

用清水冲洗。用流动的清水对伤口及伤口周边进行认真的冲洗,冲掉有毒物质的同时也可以防止伤口感染。

挤出伤口处的淤血或刺。伤口处的淤血有可能有毒,所以将淤血挤出,如果是蜜蜂咬伤要用手指或者镊子将伤口处的蜂针取出,若伤口太深,可用口小心吸吮出刺针。

用肥皂水或者醋进行冲洗。如果痛痒,一般是因为虫子有毒,多为生物酸或生物碱,如果肥皂水、食用碱溶液不奏效,可以试试醋。

被蟋蟀咬了怎么办呢?

 

再用酒精或碘酒擦洗进行消毒。进行以上的冲洗后,用酒精或者碘酒对伤口擦洗。

如果伤口红肿,可以用冰块或者冰水进行降温消肿。

视伤情及时就医。如果伤口很深,或者有很重的酸麻、疼痛等感觉,要及时带上虫蚁的尸体去正规医院就诊。

怎样防止虫子咬伤?

1、屋中放些风精油,在身上抹些风精油,它气味会使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的虫子不愿接近你。

被蟋蟀咬了怎么办呢?

 

2在屋中放几盆栽有西红柿的盆景,一般虫子都很讨厌这种植物的气味。

3、保持身体洁净不带有异味,这也是避免小虫子们咬你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