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服毛球去除小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4:59

文章导读

我们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衣服,夏季衣服比较轻薄,而冬季的衣服就比较厚重。但是这些衣服种类不同、材质也不同。有的衣服会起毛球,这主要由于摩擦产生,但是一般纯棉的不会这样,聚酯纤维的衣物常常会起毛球,毛球会使衣服变的不美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享一下衣服毛球祛除小窍门吧!

衣服毛球去除小窍门

 

一、用滚筒粘毛器。一般在超市的洗衣清洁区、纺织品商店或者宠物商店都可以买到。把滚筒上的外包装撕了,直接贴衣服上,上下来回滚动就是了。过不了多久你可能会发现滚筒的粘性不是很强了,这时就可以把最外面的那一层撕掉,下面就是新的一面了。最后只要一直重复,粘到清理干净就好了。

二、滚筒粘毛器上的胶纸用完了,可以买个替换装。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买个新的粘毛器。滚筒粘毛器不仅有替换型,还有可重复使用型。原理是上面有一层类似胶水的东西,可以粘走衣服上毛发。等到滚筒变脏了,只需要用清水和肥皂洗干净,再晾干就好了。

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毛球

没有滚筒粘毛器?没关系,你可以自制一个。首先你需要那种包装用的宽的胶带加一根擀面杖。将胶带撕开一点,沿着擀面杖的一头,有粘性的一面在外,严严实实地缠在擀面杖上,胶带之间不要有缝隙,最好每一圈都相互重叠一点。全都缠好了之后再把胶带减掉。

衣服毛球去除小窍门

一般来说,这样缠上去的胶带是不会掉的。但如果太松,容易滑落的话,再用一点胶带固定一下。

做好了自制粘毛器,就可以把它放在衣服上,来回滚动啦。抓稳擀面杖的把手,上下来回滚动,直到清理干净。

四、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毛球

除了用擀面杖,你还可以把胶带直接缠在手上。剪下一段胶带,比手掌的两倍宽度略长。然后手指并拢,还是有粘性的一面在外,将胶带缠在手指的位置。将胶带的末端相互粘在一起固定好。然后用缠了胶带的手直接拍打需要清理的位置。如果发现胶带粘性不强了,将胶带转一转,将手背那面未使用的胶带转到手心那一面去,再继续使用。

五、找一些宽一点的胶带,撕下一节,大概几寸长的样子。沿着衣服的纹路,一般是上下方向,把有粘性的一面对准衣服,贴在需要除毛的地方。用手指捋平胶带,然后再撕下来。

胶带越宽,粘的面积也就越大。所以尽量找宽一点的胶带,看有没有5cm左右的。

衣服毛球去除小窍门

 

六、考虑买一个电动毛球修剪器。这种有充电的也有装电池的。打开开关后,将修剪器的修剪口贴紧衣服,小心地沿着衣服滑动。修剪完了以后,打开修剪器装废物的槽,把剪下了的毛球倒进垃圾堆里。

七、买一块浮石或者毛衣专用去毛球石,将毛衣上的毛或者毛球磨掉。使用的时候要沿着毛衣的纹路,不要随意搓。并且要控制好力度,不要用力过猛,或者在同一部位反复摩擦。浮石能抹去织物最表面的一层,如果你一直磨一个地方,可能会磨出一个洞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