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完腿酸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5:44

文章导读

运动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活动,这种活动对身体来说是益处非常大的,能够促进身体更加健康,保持身体的活力。但是运动过量或者运动方法不正确的话会导致出现副作用的问题,这些副作用能够给身体造成一些疼痛感觉,例如,腿酸就是常见的表现,下面就来看看运动完腿酸怎么办呢?

运动完腿酸怎么办呢?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在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很有必要。很多人在运动前没有预热就会出现肌肉的拉伤。特别是剧烈运动,如果准备运动做得不充分,重则肌肉拉伤,轻则运动后全身疼痛。所以,必要的准备运动是不可以偷懒的。其中,准备运动可以包括慢跑、拉韧带等。

运动完腿酸怎么办呢?

 

运动前后可以涂抹一些活络油。开始,花儿并不知道涂抹活络油的作用,后来才发现,在运动前涂抹活络油是非常有利于预防肌肉酸痛的。在运动后涂抹则很好地缓解肌肉酸痛。花儿在一次运动后,晚上痛醒了,也是这东西解救了我的。还有狮子油也是可以的。

运动后做好放松运动。其实,在运动之后就不要一下子不动了。还是需要做好放松运动的,把紧张的肌肉拉开,这样酸痛就没有那么严重了。如果一下子不动,肌肉一紧张,晚上会很痛。

睡前温水泡脚。温水泡脚可以缓解腿部的疼痛。因为温水是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也会很好地促进乳酸的分解,这样就起到了缓解腿部的酸痛了。

运动完腿酸怎么办呢?

 

酸痛的时候可以轻轻拍打相关肌肉。有时候会酸痛地挺难受的,特别是小腿。这时候,就可以轻轻拍打一下了,虽然效果不能够立竿见影,但是还是可以缓解一下的。同时配上药油的效果会好很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