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虫草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6:49

文章导读

孕妇是非常需要营养的,她们所摄入的东西直接关系到了胎儿的发育。虫草花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这种物质不管是对孕妇还是胎儿来说,都是极好的。虫草花也可以用来煲汤,这样做出来的虫草花更加的有营养,汤里面都是精华,非常有利于吸收。虫草花对改善骨质疏松也是非常棒的。

孕妇可以吃虫草花吗

 

虫草花钙质含量极高,吃虫草花有利于孕妇及胎儿对钙质的吸收,免除孕妇骨质疏松的烦恼,但是孕妇吃虫草最好是在怀孕早中期食用,孕晚期则要避免进补。 孕妇服用虫草花最好的方法是煲汤,如虫草花煲鸡汤、虫草花瘦肉汤、虫草花红枣汤等,也可以泡水服用,研末冲服,熬粥,可根据自身的喜欢自由选择服用方法。 按照专家推荐量适当补充一般不会造成营养素过量,倒是应该注意不要大吃大喝,造成血糖、体重超标,如此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孕妇可以吃虫草花吗

 

孕妇能吃虫草花吗

怀孕期间,家人常常会为孕妇煲各种汤,用以滋补身体。虫草花煲汤具有非常好的作用,不仅可以滋阴补阳,止血化痰等,而且对各种人群都有很好的调补作用。孕妇也是可以喝虫草花煲汤的,但不宜多喝。虫草花的钙质含量极高,吃虫草花有利于孕妇及胎儿对钙质的吸收,可以免除孕妇骨质疏松的烦恼,但是孕妇吃虫草要注意时间,最好是在怀孕早中期食用,孕晚期则要避免进补。

虫草花是一种颇受欢迎的食材,多用于作汤料和药膳,是药膳中的新宠,备受医生、营养师、厨师和家庭主妇的青睐。煲粥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膳做法:

北虫草神仙粥,原料:人参3克,茯苓3克,麦门冬3克,黑米80克,北虫草3克,北糖15克。做法:按一般煲粥方法即可。功效: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老年性浮肿。

孕妇可以吃虫草花吗

 

此外,虫草花乌鸡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乌鸡是药食同源的保健佳品,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推迟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