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用发酵粉蒸馒头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42

文章导读

馒头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食物,在北方地区,人们将馒头当做主食,因为馒头这种面食的能量非常的丰富,对补充身体的来说是非常合适,而且馒头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只需配备发酵粉和面粉即可,其中,发酵粉的使用有非常多的讲究,下面就来看看怎样用发酵粉蒸馒头呢?

怎样用发酵粉蒸馒头呢?

 

1、首先取适量的干酵母粉放在温度为35度的水中,用筷子搅拌至充分溶解。

2、然后往里面加入面粉一边加一边搅拌,用筷子搅拌至面块状。

3、用手揉成面团,用盆子盖住静止醒10分钟。

4、放上少量的面粉继续揉面,可以切开揉至表面光滑。切成若干个大小均匀的面团,用面杖擀面皮至圆形备用。

5、事先调制好猪肉馅装盘备用。

6、将肉馅放在面皮中间包好,剩下的面可以做成馒头,我还做了两个小玫瑰花卷。

7、电热锅里面放入适量的冷水,多放一点防止干锅。

怎样用发酵粉蒸馒头呢?

 

8、放上蒸笼和笼棉布铺好。将做好的面食放进去发面半个小时,一直到用手指摁下去面团迅速弹起来为最佳。

9、中火开始蒸,一般时间为40分钟左右。关掉开关后,焖5分钟开锅。

10、蒸的快熟时候能够闻到食物的香味。

11、把蒸熟的面食装盘。

蒸好馒头有哪些窍门?

(1)蒸馒头时,如果面似发非发,可在面团中间挖个小坑,倒进两小杯白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了。

(2)发面时如果没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面粉加蜂蜜15-20克。面团揉软后,盖湿布4-6小时即可发起。蜂蜜发面蒸出的馒头松软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怎样用发酵粉蒸馒头呢?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